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嘴巴人人有很多

接了一单生意来做——缝制窗帘。我的烦恼是不知道工钱怎么算,但又不能随便算或者免费赠送,因为这是我和帅哥合作的生意。

我问其中一个也会做衣服的英文老师。她也说不知道价钱。另一个英文老师竟然跟我:“我教你,你把它的边缝起来啦!”

哈,哈 ,哈!

一个不会缝纫的人来教我如何缝制窗帘!

我的问题是缝一片窗帘要收多少工钱,我没有问她们窗帘是怎样缝的。

我不要跟她多说,因为我忽然想起她也是其中一个只带嘴巴忘记带耳朵来这世界上的人。

那一个会缝纫的英文老师又忽然说:“你带缝纫机来啦,放在办公室,我们有空了就帮你缝啦!”

哈哈,嘴巴,谁没有?信她一成我就是露露了。到时我七七四十九天都无法交货。

结果最后也没有人可以告诉我,缝一片窗帘应该要收多少钱。

晚上,我又去歌唱班。一进门就听到一个女人在唱“我会等待你”。她唱得实在太难听了,几个大叔大概也跟我一样心痛那么好听的歌被糟蹋成那个样子,所以他们一直在后面指点她:

- 这边应该要这样这样唱blah blah blah...
- 那边应该要那样那样唱blah blah blah...

老师反而没有说话,大概已经冻僵了。

我说我也要唱这首歌,所以那个女人唱完了她们就让我插队。由于她唱得实在太难听了,所以我唱完之后他们就拍手。至于我在唱的时候,他们有没有指点我,我根本听不到。

好不容易终于等到那个很厉害指点的大叔献唱,我以为他一定是很厉害唱了,谁知他一开口,老师也要晕了。接下来的一个接一个也是冲凉房水准。

真是乌龟笑鳖啊!

果然,嘴巴人人都有很多,扮起专家来个个天下无敌,真正实行起来就无能为力了。


11 条评论:

  1. 你假假去问缝纫店,要多少钱啦,据我所知,他们是看你家是什么屋身,比如单层排屋,双层还是公寓来计算的。
    惨,你这样是不是算兼职?老师不是不可以兼职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兼职申请就可以了。
      我不打算申请,你要帮我保守秘密。

      删除
  2. 大王。材料費另計,工錢就根據大王目前工資一小時大約多少錢。然後大王可以根據你的縫紉品質加減你的工錢。材料費是一定要拿回的,要不就虧本了。其他,給不給折扣、朋友價什麽的,看大王自己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小時工資多少,然后要多少時間縫製一塊窗簾,然後你就可以知道一方尺你可以 charge人多少。窗簾有standard measurement,可以去百貨公司逛逛參考。

      删除
    2. 这是special的生意,所以收费也是special的。我探听了之前的价钱,被吓了一大跳。果然是好康!我决定努力争取更多订单:P

      删除
  3. 哇,这是niche market,比教补习搞直销之类少很多竞争对手。大王老师加油!

    回复删除
  4. 自我介绍一下,我就只有一张嘴,很普通的一个人。你要记住我。你缝窗帘缝到发达了,一定要记住我噢!

    回复删除
  5. 跟你的帅哥伙伴商讨看看吧。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