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玉米的故事

今天我又打算做玉米浓汤,虽然我对那些玉米有点疑问。

今天我也又大声说我不要再教男童军了。我要一边念咒语一边做玉米汤,念个一百次,我的愿望就会成真:我不要再教男童军了我不要再教男童军了我不要再教男童军了我不要再教男童军了……X100 !

或者我可以专教大家做玉米浓汤。这样要先忘掉那些令我抓狂的男童军……我不要再教男童军了我不要再教男童军了我不要再教男童军了我不要再教男童军了……还是说玉米的故事吧。


某天,老爸种的玉米终于可以收割了。回到家,阿输就捧宝似的捧着一条娇小玲珑的玉米跟我说:“爸爸种的玉米很好吃很好吃!”而那条要用放大镜才能看清楚的玉米是她要留给女儿的。但后来又割爱,给了我。

这玉米真的是很好吃,不止好吃,还充满了小时候的味道!

小时候吃的玉米都很强韧,充满嚼劲。这样强韧的玉米终于被老爸种出来了,实在太感动了。所以后来我又到老爸的别墅去多拿了几条玉米回来,虽然越吃越觉得那些玉米好硬,却依然不亦乐乎——小时候的味道啊!

所以当恶少问我,那些玉米好不好吃的时候,我就说:“呃,有我小时候的味道……”

过了几天,我回去的时候,问阿输有什么食物吃。阿输又拿出两条玉米给我。这次她没再捧宝似的了。她这样说:“看你能不能吃。”她的意思是:看你有没有本事把这两条玉米啃下去。

我果然没本事吃。实在太硬了,大大地超越小时候的玉米的硬度。为什么会这样?

阿输说:“爸爸说怕煮不熟,所以这一次他煮了一个小时。上次煮了半小时。”

蒸个五分钟就熟的玉米竟然被老爸煮了一个小时!!除了怕煮不熟外,老爸还企图用更长的时间来把玉米熬软,因为上次煮的有点硬。

而上次的玉米煮了半小时!

原来那小时候的味道是这样来的!

我把两条硬如石头的玉米丢进垃圾桶里,开始相信其实那些玉米跟菜市场里卖的没什么分别,应该可以做玉米浓汤。

如果不一样,那我就做玉米石头浓汤好了。

再加上咒语:我不要再教男童军了我不要再教男童军了我不要再教男童军了我不要再教男童军了……

虽然两者一点关系也没有。但或者我可以用玉米汤来贿赂课外活动主任,让她不要再给我教男童军了。



6 条评论:

  1. 你教我煮玉米浓汤。但我不要学一边煮玉米浓汤,一边念咒语。这个太高难度了,我肯定学不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把玉米跟鸡肉或肉骨熬成汤当晚餐,剩下的玉米削出来,跟剩下的汤放入搅拌机加水搅拌,再煮熟就是玉米浓汤了。

      你不是男童军老师,所以不用念咒语。你加爱心就可以了,名厨都是这样说的。

      删除
  2. 怎么这个玉米看起来很像那些珍珠玉米,有白色参差黄色,好像金马伦的,卖得不便宜的?竟然丢进垃圾桶????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這些玉米很有嚼勁的,跟金馬崙的玉米完全不一樣。我自己煮的很好吃,當然不可能會丟進垃圾桶。不過,我老爸煮的就白白糟蹋了。

      删除
  3. 记得小时候吃的玉米,都是马来人在卖的。我常常叫他们给我keras keras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我家里就有keras-keras的玉米了,真的很有小时候的味道!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