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磁场不同?

朋友打电话来邀请参加他的婚宴。谈着谈着,他就说了一些感慨的话。我问他,是不是已经发现了理想与现实有点不一样?

他说是,很好奇我怎么会知道。他时常在FB写一些感言,我们这些道行高深的人怎么可能会不明白。

他开始打开话匣子。他说,他的校长不喜欢他。

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他多才多艺,活泼好学,热爱教书,我的校长多希望他可以来我的学校。我也希望他可以来——他一个人简直可以当三个老师来用啊!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校长似乎跟他磁场不合,简直是要为难他。

我只能想到妒才这个词。

我跟他说:“你这么有才华,但还是个新鲜人,或者你应该不要那么……光芒毕露!”

他接下去说:“要收敛一下,对吗?”

这的确是我的意思。

学校不是老师展露才华的地方,那是埋葬才华的坟场!一个新老师若是急着要展现才华,改变旧有的状况,大概都会被列入黑名单吧?


还是可能只是因为他跟校长的磁场不一样,大家没有缘分?


8 条评论:

  1. 此处不留人 自有留人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可以申请到别的学校去,自有留人处。

      删除
  2. 一个人太有才华会排挤一些秉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前辈。校长可能就是这类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有才华的是这个朋友,他是才刚教书不久的年轻人,不是什么长辈。至于他的校长有没有才华,我倒忘了问。

      删除
  3. 放在其他职场,其实情况也一样,一个人太出色,必有妒忌的小人,尤其是上头如果胸怀不大,一定会碰钉。要如果拿捏,才是大学问!!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的确很难拿捏,很多时候都会碰壁。

      删除
  4. 你会唱歌,又会缝衣服,你的校长没有妒忌你的才华为难你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世界上最好的校长:P
      他最嫉妒我时常去旅行^O^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