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两个哭泣的女孩

最后一节,我到六年级elephant班去代课,我埋头批改作业,让他们自生自灭。一会儿,就看到一个女生在哭。原来她胃痛。我问她要怎样帮她,她说就是这样让它痛,哭只是要发泄而已。由于那时已经要放学了,我就让她哭,她的朋友们就围着她,安慰她。

一会儿,我自己班上的好几个学生走进来,跟我说班上的一个女生晓宇一直哭,说要跳楼自杀。

他们七嘴八舌地说,晓宇是因为父母亲不让她看漫画,所以才要自杀。他们一边说一边递过来一张纸,说是晓宇写的。

纸上写着:

我喜欢看二次元漫画juna,爸妈不给我看……这是我活下去的动力……


我对小孩子说的话一向来都是半信半疑的。晓宇平时很乖巧,一直笑眯眯的,好像很开心的样子,而且父母不让看漫画是家里的事,又不是忽然发生在学校里,怎么会突然想要寻死呢?

当时他们正在上美术课,理应由那一堂课的老师当场处理。学生却说老师不理她,由得她去哭。

我想要过去看个究竟,可是又想到我这里也有一个女生在哭,我不能丢下她,万一她也痛到想要跳楼怎么办?

学生说晓宇一直哭,不肯起来,所以当然不会肯要来这里见我。我就跟学生说:“你们去告诉她,大王蛇老师也很喜欢看漫画,对这个二次元漫画很好奇,想要知道是怎样的,叫她来介绍给我听。”

他们就赶快回到自己的课室去救人。

而这个胃痛到哭的女生我也得搭救她。我叫两个女生到办公室去拿我的Milo冲泡,结果她们回来教室的时候是拿着一杯滚烫的Milo。

那么烫,那个哭泣的女生根本无法入口。我责备她们,她们说是一个老师帮她们冲的。

唉!

我只好叫她们自己再加冷水。那么难喝,都不知道最后她有没有喝到。我跟她说,我班上的女生也在哭,而且要跳楼自杀。她呆了一下,过后再问她,她的胃也没那么痛了。

这时,我班上的学生又一窝蜂地来了。我的诡计成功,晓宇被骗来了。

我把无关的甲乙丙丁全打发走,留下晓宇。她哭到双眼红肿,我问她二次元的人是不是像一条蛇一样可以从缝里钻来钻去的?

她笑了起来。

然后我就跟她说二次元的漫画很好看blah blah blah……虽然我的二次元跟她的二次都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但她发现老师竟然也知道什么是二次元,就开心地一直笑。

接着就要骗她说出更多真相了。

原来要自杀无关漫画。

她说:“我的爸爸妈妈要离婚,我想到这件事,所以就很伤心……”


10 条评论:

  1. 回复
    1. 别上当,蛇是冷血的,偶尔演一下温情戏而已^O^

      删除
  2. 谢谢你,蛇老师

    潜水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用客气,虽然不知道你要谢我什么:P

      删除
  3. 怎么感觉大王老师年纪越大对学生越善良?呵呵~

    回复删除
  4. 哇,你是"好老师"哦!
    教学生涯还蛮精彩呀,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披着老师外皮的蛇,别受骗。
      这种蛇进入什么行业都是很精彩的。

      删除
  5. 我六岁时爸妈离婚,这造就了我在六年级时可以随心所欲大量地阅读各种漫画和爱情小说,还有色情小说,没有人管我。所以,告诉晓宇,爸妈离婚是好事来的....咳咳。

    回复删除
    回复
    1. OK OK,不过你有什么有益身心的色情小说可以介绍给她看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