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布条的事

完成一个垫子……whatever。




我当然不是要抢生意,所以应该也没有什么恶报。可是下场也不见得有多好。

阿姨每天用绒线钩织练手指(灵活性?),也不知道钩织出来的成品有什么实际用途,所以我跟帅哥的妈妈买布条,打算给阿姨钩织垫子还是地毡什么的,就算不能抢走帅哥的妈妈的生意,至少也有实际用途,自己家里可以使用。

可是……可是……

当我先告诉阿输说:“这布条可以让阿姨钩织擦脚布。”

阿输一脸茫然地问:“钩织?”

当我说就是阿姨每天用钩针钩啊钩在做着的那些活儿,阿输又一脸茫然问:“钩针?”

我吐血第一回。

然后看到阿姨了。我跟她借了一支钩针,拉出一条布条,现场钩织一条辫子给她看。她一边看,一便露出迷茫的表情:“是这样做的啊?”

咦?她不是每天都在做吗?不是这样是怎样?我说:“随你,你依照你本来做的方法做啦!”

然后我继续做,钩织出一片圆形的东西来。阿姨又茫然地问,“哦,要做成圆形的?”

我……我……

我把快要吐出来的血吞回去,跟她说:“阿姨,我只是给你一条绳子,当做你平时用的绒线,你要钩织成四方形圆形还是五角形的都可以。”

阿姨只好说哦哦哦。

隔天,我用牙刷削成一只钩织,又兴致勃勃地去给阿姨示范如何用布条钩织垫子。
阿姨看了我的示范,又很泄气地说:“这样难,我哪里能够做?”

我叹了一口气。

“阿姨,你可以慢慢做的,你又不是要去拯救地球。我现在做到这样辛苦这么匆忙是因为我很赶时间,我赶着要去出席前男友的婚宴!”

阿姨竟然还有幽默感。她说:“这么悲哀啊?”

我看看她旁边的那个"超级负能量释放器",觉得她比较悲哀。跟这样充满负能量的人一起生活,什么信心都被磨光了。



7 条评论:

  1. 帮我恭喜你的前男友终于走入爱情的坟墓!我没有擦地布可以送给他作贺礼,怎么办?你可以钩织多一条出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擦地布不够大,你可以帮我钩织一件大毛巾吗?结婚很苦的,要流很多很多的眼泪,要流一辈子的泪水,大毛巾可以吸更多的泪水,送给你的前男友就对了。

      删除
    2. 这个前男友有开关引号的,我们应该要送大毛巾被他的老婆才对。不过我的制成品只送我喜欢的人,例如苦妈∩__∩

      删除
  2. 新的一年又要到啦,要充满满正能量,迎接新的开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本来就充满正能量的,负能量我都扫入地毯下。

      删除
  3. 你的无厘头越来越高级啦,什么牙刷削成钩织,这样都行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上网看到别人用筷子削成钩针,我就用牙刷试试看,真的很方便,有图有真相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