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從山上到山下的輔導

帅哥很久没和我一起去爬山了,所以五号休息站对他来说就已经是极限,升旗山更是免谈了。果然往事只能回味啊!

我们开始走了几步,我忽然想起帅哥的其中一个admire,就问他:“你那个怪怪的朋友怎样了?”结果就立刻滑了一下,吓到不敢再问了。

不敢問怪人的事没关系,就看帅哥好了。我说:“你没事长这么帅干什么?以后那些人被你辅导之后就一直来找你。”

帅哥说:“就是怕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如果他们一直来找我,我就必须把他们转介给其他的辅导员。我就没有生意了!”

原来辅导员长得帅是缺点。这样还是说服他跟我一起去街边摆摊子卖地毯好了。反正他又不会做机器人。

走到一个地点,帅哥想起之前我们曾在这里被忽然从树林里跳出来并且衣着光鲜的外籍帅哥截停问路。但这次没有外国帅哥跳出来,而是遇到几个衣着鲜艳的大婶,换成我向她们问路。

我们在通往三号休息站的捷径半途决定转换路线,不爬石阶走山路。向那几个鲜艳的大婶问路后,我们就义无反顾地走去。结果,果然如她们所说的,这条路不好走。我们好像走到天荒地老都一直走不到五号休息站。

是谁?是谁之前一直提议我下次改道走这条山路的?哼,简直是存心靠害!

我一边走一边思考着这“好远啊好远啊好远啊”的感觉。到底是真实的很远,还是只因为这是一条不曾走过的路,所以一直觉得很远很远?

那条很远很远很远的山路最后终于也是让我们抵达了五号休息站。帅哥一路上大概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自拍了一百张照片。

我们在五号休息站喝茶叹咖啡聊天。帅哥忽然说起德国的恐怖袭击事件,我就趁机洗他的脑,告诉他什么右派左派愚蠢大爱顾及感受单方面尊重blah blah blah…的各种祸害。

帅哥立刻受教了。他说:“像我们吃素的,就要叫别人一定要尊重我们!”

真聪明!以后大家要吃肉类海鲜什么的,记得一定要偷偷摸摸躲起来,免得伤害素食者的感受哦!

我们聊了一阵子,又再往上走了一小段路,看看两年前我们很神勇地爬上升旗山时看到的“黑森林”。那些被山火烧到焦黑的树木已经被绿色植物覆盖了……

一切就像不曾发生过一样。

由于约了哈妮一起吃午餐,所以我们又匆匆忙忙赶着下山。这一次我们当然不会再走那条漫长山路,所以很快地就到达三号休息站。

结果我们看到一大群人在那儿聚赌!穿那么鲜艳的衣服,不引人注目才怪啊!

我和帅哥绕过他们旁边,不动声色地从石阶走下山去。但我的心里很震荡啊——一早呼朋唤友来爬山,目的竟然是来聚赌!

好强啊!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促进感情,甚至很可能赚一笔,真是一举三得。

离开了三号站,帅哥又选择另一条捷径。我忽然又想起他那个admire,所以又问他:“你那个怪怪的朋友怎样了?”

结果帅哥就滑了一跤。接着就下起雨来了。

这个怪怪的人真有点玄,一提起他,我们就差点滑倒了。这时我才知道原来这个怪怪的人并不是那个要把那些靠近帅哥的人推下湖的admire。

帅哥的admire太多,我都分不清楚谁是谁。

那么那个要推人下湖的家伙向帅哥示爱被拒绝之后又怎样了呢?

帅哥说:“他写信息给我,说上天他遇见我,他死也不觉得可惜了。”

那么他有没有自己投湖殉情呢?

帅哥说:“我很生气直接骂他粗话。”

帅哥会骂粗话?我猜想他所谓的粗话就是“粗话!粗话!粗话!”

但这招大概有效吧。那个家伙就不再来骚扰帅哥了。

看,辅导有什么用?骂粗话比较直接!

讲完帅哥的情事,雨也停了。我们下了山就立刻赶回来。哈妮打电话来,我让帅哥接听。哈妮大概是问他我们要去什么地方吃午餐吧,我听到帅哥跟她说:“我和大王蛇老师都吃素,就去素食馆啦!”

竟然活学活用,摇身一变,变成强势的弱势者,强迫多数服从少数!

大王蛇老师在山上授课果然比较有效。

哈妮约我们吃午餐是半开玩笑说需要帅哥辅导,但见了面,果不其然,哈妮的话题还是一样离不开我们那个“好朋友”。

我倒觉得,那个“好朋友”简直就是哈妮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动力。极度的憎恨就是推动力。是非精是我自己给这个“好朋友”的外号,其他的朋友私底下也给他了不少的代号。这次,说着说着帅哥又随口给了他一个新的外号——狐狸。

这一顿饭,菜肴非常可口,哈妮的故事也高潮迭起,帅哥又是个很好的聆听者,而且还帅到令人不敢直视……

这么开心,算是已经间接辅导了哈妮吧?

但有效期会超过一天吗?为什么不索性放下呢?一年365天,无论是在炎热的国内还是寒冷的国外都把那个人放在心里挂在嘴边,不累吗?

小S不是说了吗?你那么讨厌我,又这么关注我,你一定是我的头号粉丝!

那么有精力,应该跟我们一起去爬山啊!我可以在山上辅导她教她赌博!

8 条评论:

  1. 帅到让人无法直视的帅哥,他要怎样辅导人呢?如果无法看着帅哥来说话,那哈尼在素食馆都是看着青菜或看着桌子或看着地上吐心事吗?如果我被帅哥辅导,可是我又无法直视帅哥,那我要看着自己的鼻尖吐心事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能直视,可以斜视啊!
      电视剧里的辅导都不是面对面的。

      删除
  2. 有种人的存在价值就是让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有话题~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的也是,但一直放在心上就变成负担了。

      删除
  3. 有帅哥陪你爬山?我也要认识他!我也要认识他!快介绍!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富婆吗?如果是,我就可以把你介绍给帅哥^O^

      删除
  4. 回复
    1. 开心的事就是要记录下来,看起来就有很多故事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