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

婚宴的欢愉

我和哈妮、帅哥约好一起去参加婚宴。我先去载了帅哥,只觉得他有点不一样,却没仔细看,只责问他为什么没跟我一起穿全黑。说好的一起穿黑色低胸装呢?

过后要去载哈妮,一开车就发现坠子卡在衣服上。我有点慌张,怕过后会一时错手把衣服扯破,但驾着车也无计可施。

到了哈妮家,低头一看,竟然不只是坠子卡在衣服上这么简单。衣服上不知为何“长满了”黑线。原来领口滚边布条上的线不知何时断了,一节节掉落,变成四条线了。

我有点生气,出门前明明好好的,真是莫名其妙。我跟哈妮说:“我好不容易才挤出事乳沟,结果你看现在……”

哈妮说:“现在……现在还长出胸毛来了!”

那胸毛应该长在帅哥身上,现在居然长在我的身上,我不要啊!

帅哥一直大笑。我就瞪他,这才发现原来他已经把胡须都刮干净了,实在帅到令人不能直视。前天的猥琐大叔已顿时变成白白嫩嫩的“初中生”,反差好大。

哈妮犹豫地说:“你要不要剪掉胸毛?不过剪刀在我家里,必须进去拿。”

我说不需要,反正我有配备。我的手袋里有一瓶三秒胶,我可以用三秒胶把发现我的胸毛的人的双眼粘起来。

然后我们就继续我们的路程。这时我忽然间想起一件事——

“帅哥,为什么每一次我跟你一起去喝喜酒,我的衣服一定会出状况的?”

帅哥也想起了。两年前我们一起去参加同事的婚宴,我的衣服也出了问题。那次更加糟糕,新的衣服竟然会无缘无故转个身就爆拉链。那时我没有带三秒胶,但我有组合钳!

我真的已经想不起为什么我会带着组合钳去参加朋友的婚宴了……

这次区区四条胸毛,小儿科啦!帅哥问我:“你用牙齿咬断?”

哼,我选择用三秒胶黏住他的双眼!

我问帅哥:“这样下个星期你要不要再跟我一起去喝喜酒?”

下个星期我们又有一个“好朋友”结婚。帅哥一直在跟那个“好朋友”拖延时间,不肯说能不能出席。

现在帅哥听我这样一问,更加肯定地说:“不要不要!”

到了宴会地点,时间还早,我们先坐下来讲那个“好朋友”的是非,过后我才慢条斯理地去厕所里解决那四条胸毛。

我走回桌位,帅哥问我:“你擦掉胸毛了?”

我说擦掉了,顺便问他:“你看到我的乳沟吗?”

他说:“没有。你擦掉了?”

对呀,我擦掉胸毛的时候不小心连乳沟也擦掉了。

由于他没有听从我的话,带一支眉笔来,所以我就不能重新再画上去了。我们就继续专心讲“好朋友”的是非。

我们看到很多好久不见的学生…呃…朋友。帅哥看到他那一大群变脸社的朋友就撇下我们跑掉了。宴会好像很迟才开始,我和哈妮也不在意,反正讲是非很容易过日子。由于我和帅哥是吃草的,所以基本上一整晚都是处于“没东西吃”的状态中,所以有很多讲是非的时间。而双头蛇也一直过来找我们聊天,顺便作弄帅哥,非常开心,有没有吃东西已经是次要了。

唯一的不足就是台上的歌手唱功水准跟我一样高而音响又开到最大。我们得读唇语才猜到大家在说什么。

宴会结束后,大头的朋友小明和另一个朋友走过来聊天。我们当然要聊聊那个不在场的人大头的近况。原来他们也很久没见过大头了,我告诉他们大头已经胖到目测80公斤。他们露出惊栗的表情,比划一下,再想象一下,露出更加惊悚的表情:“这样的高度…80kg…哗!”

所以希望大头不要辜负我的期望,势必要在跟他们见面之前达到80公斤重,这样他们才不会认为我是骗子。

过后我们又跟一对新人拍照、跟双头蛇玩闹了一下,才走出去。一上车,帅哥就花容失色地说车里有壁虎。

他很怕壁虎,而壁虎还偏偏伏在他面前跟他对望,结果他立刻跳下车。哈妮一听到有壁虎,也怕得立刻跳下车。我只好带上手套把壁虎一把打下车去。

但他们两人都没看到壁虎的下落,我也只好下车去追查,以确认壁虎已经掉在马路上了。

但找来找去都没再看到那只壁虎。我忽然明白为什么会时常被当作男人来用了。我穿着短裙和高跟鞋踢了帅哥一脚:“哼!还要我保护你,帮你打壁虎,我知道为什么我会长胸毛了!”

如果不是因为哈妮也害怕壁虎,我才不会关心帅哥那只壁虎的死活,变得这么man。

12 条评论:

  1. 下次一听见有壁虎小强,就快点用高分贝的音波先发制人~可以把昆虫震碎,或者激发帅哥的英雄气概~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怕帅哥先被我的高分贝音波震到SOT掉,手尾更长。

      删除
  2. 你就man一点,保护好帅哥,要不然"好看到不能直视"的帅哥被壁虎吓傻了又蓄回胡子变回猥琐大叔,酱就惨了!
    顺便问一下,你穿着短裙和高跟鞋的样子,是不是跟帅哥一样,好看到不能直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要再man下去了,很累啊!这些小毛头都已经长这么大了,应该轮到他们来保护我了。
      老人家有多美都要加个“臭”字在前面,也是令人不愿直视的。

      删除
  3. 你越来越无里头啦,不过好笑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跟朋友在一起很开心,就不正常了。

      删除
  4. 我也觉得跟老朋友聚会时,人会变的无厘头,有时候说什么自己都不明白。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跟这些好玩的人在一起自然会变得无厘头,所以都是损友的错!

      删除
  5. 要不要给帅哥上“如何培养男子气概”的课?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男童军那边不是已经有课程纲要了?

      删除
    2. 帅哥小时候就是我的男童军,而且是小队队长,事实证明男童军课程对于培养男子气概无帮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