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忽然新年

或许是因为太忙碌,或许是因为每天下雨,完全感觉不到新年的气息…所以到了昨天下午才突然惊觉隔一天就是除夕了,OMG!

我还没有准备过新年,没有大扫除,没有买新衣服,我也彻底忘记除夕的potluck,我几乎什么材料都没有买。最令我恐慌的是——我忘记提款!

农历新年是用金钱砌起来的,没有钱,过什么新年?

为什么会这样糊涂?结交损友应该也是其中一个原因。损友>million女友竟然在六天里强行送了三只猫来!其中一只小猫不久就病死了。别人是高高兴兴迎接新年,我竟然要在半夜挖洞埋小猫!

收工那天又莫名其妙地跟不是很熟的人一起去吃了很贵很贵的西餐…心痛了好几天,实在后悔这样乱花钱。当心痛还在巅峰的时候,>million女友又带来了一只中型猫来逼我收留!有这样的损友…我一直冒冷汗啊!

小猫看到它的姐姐,高兴极了。但这个姐姐才几天没见到小猫,已经忘记它了,就一直凶巴巴地呜呜叫。所以就被取名呜呜了。

所以新年前我就忽然多了两只猫,我又降级当铲屎官!晕啊!

当我忽然想到我没有钱也没有食材的时候,帅哥已经到了。我又得给他钱,因为跟他买了29公斤的布条。他竟然要继续折磨我——要我跟他一起炸薄饼皮!

虽然感受不到新年的气氛,但是今年做了好几种年饼,包括杏仁饼、糖霜薄饼皮卷和蝴蝶酥饼。

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常常做这些有的没的,才会忙到没发现新年已经来到眼前?结果帅哥竟然还临时跑来加场!真想打他一顿!

天黑了又发现猫砂全被雨水淹坏了,又得花钱花时间去买猫砂,铲屎官实在很忙啊!

那时真有点生气老天爷。已经要新年了为什么还会每天下雨?那阴沉沉灰蒙蒙的天气,谁有心情过新年?

气过后又想起更重要的事情:年菜怎么办?年菜怎么办?年菜怎么办?

忽然想起去年小魔女带我们去吃过的东北菜。不就是把吃不完的菜切丝炒成一盘吗?于是冰箱里凡是可以切丝的菜都拿出来切丝炒成一盘就有作品了。

然后吃团圆饭的时候,趁混乱扒入这个人的碗里一点,那个人的盘里又一点,一碟胡乱煮的菜很容易就被消灭掉了。

来年就煮西南菜…如果有这样的东西。

但我依然没有钱。去到银行,看到大门大开,工人还在进行装修工作。有个马来人看到我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笑着跟我说:“没有提款机,二月才有。”

啊——啊——

6 条评论:

  1. 都那么忙了,还有时间写那么长,更忙呀,哈哈~
    新年没爬山,公园慢跑就有。
    祝你新年快乐哦,吉祥如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忙到今天为止。接下来就做蛇了。
      新年快乐!

      删除
  2.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你知道我在讲什么的。对不对?

    哎呀,还是直接告诉你啦,我的花红只有一千块钱,所以我没有钱借给你过年。哇(大哭)~~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还有花红一千块钱,我只有五百块钱援助金,而且已经用完了,我也要哭啊!

      删除
  3. 我的情况也跟你差不多,年三十还在赶着包红包~新年前一个星期开始生病,整个新年就是不停地发出鸡啼声~开工了反而回复正常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劳碌命。
      我的新年过得很开心,开工了很没有心情,幸好才教书三天又是周末。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