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人日的猫与人

说好的年初七一醒来就要到庭院去踏草完全忘到一干二净。但一到学校不久,贪钱的帅哥就寄信息来问我立春的时间。立春,就是我们要去银行存款的日子,我想起来了。我连忙提醒神婆老师。

P老师告诉我说生活技能室里有小猫。我连忙走去看,小猫已经被校工装在纸盒里,放在他们的房门口。三只小猫肥嘟嘟的,可爱极了。我很想带回家养,可是它们一副还在哺乳中的样子,校工也觉得还不是时候。

在里面改簿子的五朵玫瑰忽然站起来,用沙哑的声音,很猥琐地问我:“ei , cikgu sendiri tak ada susu kah?”

这个五朵玫瑰嘴巴很贱,我通常都假装听不懂,这次我假装听不到,不理他,可是其他的老师和校工立刻骂他。其中一个老师说:“你看,你已经哑了!”

万朵玫瑰大概也知道自己过分了,就走回去。我就祝福他:“Saya berharap cikgu bisu seumur hidup。”

然后我就把纸箱拿回生活技能室去放,以免母猫找不到小猫。我把小猫放在生活技能室里的木箱里,母猫立刻就出现了,可是它站在门口不敢进来,我一叫它,它就跑掉了。

两个马来女校工又走过来关心小猫。她们也很喜欢这三只小猫。其中一个问我:“这间是你的生活技能室?”

我就说是。她又问我:“隔壁那间就是P老师的?”

我心里立刻燃起怒火了。P老师真的是一个贱人!

我沉默了几秒,然后跟校工说:“其实所有的生活技能室都是属于学校的,没有一间是属于老师的,所以并没有所谓谁的生活技能室。”

只有P老师那样的贱人才会千方百计误导别人,让人家以为他就是揸fit人。

校工不解地看着我一下,没再多问。我把小猫放好,确定母猫可以从门下的缝隙钻入生活技能室,就把门锁起来,跟校工一起走回办公室。

走到校工的“闺房”门前,一个新来的马来老师正走上楼去,看到我们,就问:“Ibu kucing sudah jumpa?”

我们就说找到了。他又多问一句:“Bapa kucing?jumpa ?”

那个马来女校工竟然立刻说:“kan sedang naik tangga!”

我笑到不行,顿时忘记P老师那个贱人。连校工都那么急智,这里真是藏龙卧虎啊!

放学前,我再去看小猫,正如我们所预测的,已经不在了。

放学后,我到银行去存了一点点钱。虽然根据帅哥寄来的资料,立春的时间是晚上11点多,但因为他怕存钱不成还被打抢,而且他要得去庙会抛头露面不知看顾什么摊子,所以我就自己在白天存款了。

那么我今年应该会赚很多钱了。

可是后来我才发现神婆老师和其他老师们去踏草竟然没有叫我一起去。真是没义气。

不过没关系,我自己家有草地,后面的的踏了再去踏前面的,希望可以永远把贱人踩在脚下引导贱人走上正道。

6 条评论:

  1. 你把草踩死了,你的虎虎和凸凸就没有草吃了;没有草吃,他们就不能长成牛这么大只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虎虎和凸凸已经不见差不多一年了::>_<::

      删除
  2. 我没有踏青,又没有存钱,年也过了,明年要记得,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明年我会提醒你,大家一起去存款,众乐乐。

      删除
  3. 你的学校的确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但这些龙虎却伪装成校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