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水痘野史

到中药店去不耻下问,想要知道有什么东西可以减轻水痘患者的痛苦。

药店老板说:吃羚羊啦!

幸好我有读过书也有看过报纸,知道他说的是羚羊角。

他走过一边,从架子里拿出一包东西来,里面有三种药材,我看不出那一团是羚羊……角,因为我读的书和报纸不够多,不知道羚羊角入药是刨成丝状的。
当然现在知道了。

我对中药都是半信半疑的,当然要问多多:“吃这东西有什么特别的功效?”

药店老板说:“吃羚羊让他凉啊,消热。”

凉和消热是什么意思?以前我们兄弟姐妹出水痘都是自生自灭,完全没有吃任何中药西药秘方偏方的,我们还不是自己好起来?

药店老板说:“以前和现在哪里一样?以前没有人告诉我们要吃这些东西啊!”

所以以前我们出水痘会自己好起来,现在不让药店老板赚钱就很难好起来?

我又问重点:能不能让病人快点好起来,或者减轻痛苦的?

老板说:“他喝了羚羊一个星期会慢慢好起来的。”

Shit!没有喝羚羊也是肯定一个星期后会慢慢好起来的啦!我又不是没出过水痘。

我只是希望有什么东西可以减轻出水痘的痛苦症状而已,又不是要买一吃就马上好起来的仙丹。你可以不要推荐安慰剂给我吗?

老板还是认为出水痘一定要喝那个羚羊角才会好起来,又继续说:“你给他喝三天,一个星期后水痘就慢慢消掉……”

我好奇问他一包多少钱。他说20块钱。所以买三包就要60块钱。

我马上把那包羚羊角丝放回去。60块钱买三包安慰剂?用这笔钱去看医生然后拿一瓶粉红色的止痒药水回来搽更实际一点。




9 条评论:

  1. 我倒是中药的支持者,应该会偏向买安慰剂~ 看西医的话就是要他那张MC cert罢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大相信中医,因为很多都是出来混的害群之马。不买那些羚羊角主要是我出过水痘,知道不必吃药也不必戒口也会自己好起来的。

      删除
  2. 哈哈,要赚你的钱都很难咯~

    回复删除
  3. 老板说吃羚羊.....可能吃一只羚羊会减轻痛苦也说不定。你试试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等我成功找到并追到羚羊的时候,人家的水痘都已经不药而愈了。你别骗我没出过水痘!

      删除
  4. 是的,不需要用到安慰剂。要找一个可以信任又不会害你的药剂师、医生、中医师,真的很难。。。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比较不相信中医,你比我还要悲观。

      删除
  5. 病毒只能靠身体免疫驱除,没中过最好的做法,是去问有没有免疫针可以打。

    要更便宜的安慰药方也有, 就是: 拿柚子叶水(其实什么花叶都可以)洗澡,只要心里上感觉“有效”,就会减轻症状。还有就是要洗被单床垫晒太阳消毒。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