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层出不穷的ABC至XYZ

会议开始之前,旁边的老师问我:“诶,你知道昨天说的那个PSB是什么东西吗?我完全不知道是什么。”

我当然也不知道PSB是什么。后来我猜她说的是SKPMg2。不过我其实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拼写。

应该是老师自我评估吧,我刚刚才知道g是gelombang,之前我还以为Mg代表镁,Mg2就代表镁分子……跟教学有什么关系呢?

教育局官员个个要开讲之前都说:一点点而已,一点点而已。

每个官都这样说,我只是给你做一点点工作而已,一个项目而已,一百个官都是每个丢来一个项目而已。

那时我们其实在玩手机,有些人甚至可能睡着了,除了身不由己不得不懂的副校长,大概没多少人知道那些ABC、DEF、GHIJ,KLMN……XYZ到底是什么东西。

教育局每年发明那么多有的没的东西来玩老师,那么多简称,除了负责的官员之外,谁会记得那些XYZ是什么屁?

我也没专心听,旁边的朋友一直小声说:为什么她要讲这么多?听到xian啊!

我想那些官员也是身不由己的。他们不讲这么多,你要他们的部门如何生存下去?

当时我忽然觉得我们老师实在太伟大了,我们每天做的100项工作里头,除了教书,其他99项都是为了让教育局其他部门可以继续生存下去,让一些官员可以平步青云,升官发财!

有老师这么伟大地让官员们踩着爬上去,教育局看来应该会继续壮大,再接再厉推出PQR、STUVW、CO2Fe3C4等等等等项目,反正我们也不知道那是什么。

除了自觉很伟大之外,那时我也还是有点烦恼的——那些五花八门层出不穷的简称太多了,我实在不知道它们是什么,如果有官员捉到我来问,我根本一句也答不出来。

隔了一天,因为旁边的老师跟我说“我完全不知道是什么”,就让我释怀了——原来不止我一个人不知道,而且有人比我更加不知道,连名称也乱说一通。

而在官僚部门里奉行的是旧的不去,新的陆续会来!接下来在2018年,大家不知道的名称应该会越来越多,然后教育局可以举办猜字谜比赛让老师参加,优胜者可以获得全薪提早退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