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別人的秘密

放学后,帅哥来载我,我问他今天还有没有被老师当甘蔗一样来榨。他说一样除了必须代课和进行活动之外,还是继续被老师叫去挂灯笼,不过今天老师交给他一个case。

虽然他皱着眉头,可是我猜他应该是很高兴的,这根本就是他去实习的目的。

我随口问他,是什么事情。他笑着小声说:不可以说。

我看他的表情,以为是遇到很有趣的case,想要吊我胃口,所以又问他:“很有趣的事情?说啦!”

他这才认真的说:“我们不可以说给别人听的。”

我也这才想起,他是去当辅导员的,哪里可以把“顾客”的事情说出来呢?

“对,不可以说的。”

可是为什么我的学校的训导老师老是把学生的事情当八卦新闻到处去讲?训导不是辅导的一部分吗?

帅哥是个守口如瓶的人,专长是聆听(他说是因为反应太慢),当辅导员绝对是正确的人选。

我跟他说:“不久你就会被搞大肚子了。”

就像那个看到国王有一对兔耳朵的理发师一样,知道人家那么多秘密,却又无法告诉任何人,憋着憋着,就把肚子给撑大了。

帅哥哈哈大笑。

“到时你只好在地上挖一个洞,把所有的秘密都讲给那个洞听!”

要不然,藏著一肚子別人的秘密,不得不聽卻又不可以說出來,多痛苦。

難怪江湖傳說,輔導老師都是不正常的,因為他們沒有挖洞的鋤頭……

6 条评论:

  1. 哈哈,帅哥真的很有职业道德,下次改行当心理医生的话记得通知我去帮衬~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要用心理准备哦,那时他可能会顶着一个大肚子。

      删除
  2. 最讨厌到处宣传学生负面新闻的三八,所指的负面新闻不一定是指学生干的坏事,可以是学生的家事,不幸的事又或私事。这种为人师表最令人讨厌。

    回复删除
    回复
    1. 😲😲
      我会检讨的😓😓

      删除
    2. 不是指大王老师啦。个人认为,辅导老师也好,普通老师也罢,学生的私隐必须尊重,把学生的的私隐或不幸到处三八地分享其实比鞭打责骂他/她们更加地hurt人.

      删除
    3. 你说的对,只是我们小学老师大部分都没有这个概念,时常会无意识到侵犯隐私地就把学生的事情说给别人听,真是该检讨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