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还有一半

我给六年级的学生制作三文治,某天轮到精英班了。女生们都很认真地在做,不但带了各种各样的三文治材料,还带了其他的食物来享受,完全乖离主题。

寥寥无几的男生却因为材料被打翻了,只能随随便便在面包上涂面包油蒙混过关。我走到后面去,发现其中一个男生正掏出钱来强迫一个女生把材料卖给他。我跟他说不可以在课室里做金钱交易,他没理我。那些女生也没理他。

坐在老师桌子前面的女生给了我三文治、意大利面、寿司、鲜奶……还要强迫我跟她们一起吃谷粮。

怎么可以这样?我是很认真给她们做功课——制作三文治的!结果害我也吃得那么饱。

后来,坐在后方的女生拿了一盘三文治给我,说是做给我的,盘子上还有一条煎得很美的香肠。我不舍得吃,想着这些食物可以留着放学后跟帅哥一起吃,就解决了我们两个人的午餐了。我就把那盘三文治和香肠放在桌上。

过了一段时间,当我走到后面去检查和记分的时候,前面的学生忽然说:“老师,XX吃掉你的香肠了!”

我还来不及反应,又有人说:“老师,刚才XX走过来用刀把你的香肠切断吃掉了!”

我走过去看,香肠真的只剩下半条。我错愕了一下子——学生抢劫老师的食物?人生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真有点回不过神来。

我把那个男生叫过来,原来就是那个金钱交易男。我问他为什么要抢我的香肠。他说:“因为我想吃。”

我指责他不应该抢老师的食物,他一直说:“因为我没有,我很想吃。”

别的学生想要吃老师的东西会开口跟老师要,他则是直接拿一把刀过来抢劫的!真是奇葩。

他完全不认为这样做是错的。我很生气,就跟他说:“你不用再做了,就跟我去办公室罚站好了。”

然后我一转身就忘记了我讲的话。

放学后,我在办公室做拉拉杂杂的工作,忽然金钱交易男被他班上的女生带来交给我。我都不想要见到他。女生说是我叫他来办公室站的。哈!

我一看到金钱交易男就生气,怎么精英班有人品这么差的学生?

既然他都来了,我又不开心了,我就继续追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至少道个歉吧?

才怪!

他说:“因为我没有,我想要吃……老师都还有一半。”

因为他只吃掉一半,没吃完全部,已经仁尽义至,所以他并没有错!

我张口结舌,惊呆了!

我问他:“噢,因为老师还有一半,所以你没有错,一切都是老师的错?”

金钱交易男说:“老师真的是还有一半啊!”

我要精神错乱了。“因为老师还有一半的香肠,所以是老师的错,你叫你的爸爸妈妈来,我要跟他们道歉,倒茶给他们喝,跟他们认错。”

金钱交易男说:“我不知道他们的电话号码。老师还有一半香肠是事实!”

我反正还要等帅哥来载我,就继续跟他消磨时间:“所以,因为老师还有一半的香肠,你是没有错的?”

他说:“老师真的有一半啊,一半的香肠是真实存在的!”

哈——哈——哈——

所以他强抢老师的香肠是没有错的,因为老师还有一半真实存在的香肠可以吃。

真是精英班的奇葩。

后来帅哥来了,同事一看到他就警告他:你要小心,那个大王蛇火很大,学生偷吃了她的食物。

结果我去弄热意大利面的时候,剩下一半的香肠又被帅哥迅雷不及掩耳地吃掉了。

早知如此,那个金钱交易男就交给帅哥去辅导好了,直接双赢。

这个故事教训我们,感觉好吃的东西马上吃掉吧!

6 条评论:

  1. 精英班的果然是精英啊,以后可以当律师,帮坏蛋打官司。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hor,我应该对他好,免得以后他对我提告。

      删除
  2. 回复
    1. 哈哈,我遇到如此奇葩,要吐血啊!

      删除
  3. 都是香肠的错。。。
    话说,香肠对身体不好,不吃也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样要谢谢他们两人为我解决掉那根香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