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那些在海边的事

有个砂拉越人教我如何去威北Kuala Muda买鱼,所以我的cuti-cuti Malaysia其中一站就是Kuala Muda的pasar bisik。
我们经过那充满回忆缺已人去楼空的小镇,走到尽头来到港口,马上就看到那传说中的耳语市场。


我们像大乡里一样,站在一旁看大家如何以窃窃私语的方式买下地上那些海产。
这些新鲜的鱼虾螃蟹不断地从停泊的渔船上送过来,就这样一包一包摊在地上,有兴趣的人就过去跟卖家耳语出价。

我们看了很久,虽然很想买,但不知如何出价,怕出价太高被当菜头砍,又怕出价太低被骂。幸好有些卖家会自己说个价钱让我们这些乡巴佬跟他杀价。

当朋友终于鼓起勇气说了个价钱,打算买下一包新鲜诱人的大虾时,就被卖家翻了很大的白眼。当我也去耳语开高一点的价钱的时候,我也得到一个大白眼。所以最后买不成,帮朋友省下了很多钱。

我看中的一包比目鱼则被一旁的鱼贩高价买下。这时我才觉悟,四周的鱼贩也是这样耳语抢购海产的,购价那么高,难怪比目鱼那么贵!

由于耳语开价太高难度了,最后我决定跟鱼贩买一大包的“三牙”,不用杀价,简单多了。

不过我想,有了一次经验,以后可以再去耳语抢购一番,也是一种乐趣。

买了鱼之后,我说试试看过河到吉打州的Kuala Muda去看看。结果我们就这样去到了Pantai Merdeka。
到了Pantai Merdeka,朋友就说起他们曾到对岸的班茶Tanjung Dawai吃东西。驾车去的路程很遥远,但如果坐船过去一下子就到了。然后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决定坐船到对岸的班茶去了。

我们今天的计划明明是去Kuala Muda买鱼的,为什么变成在Pantai Merdeka坐船去班茶?

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班茶也只是个小镇,我们就在码头吹海风,吃虾面、螃蟹面,也是很写意。

吃饱了,我们就到楼上去购物。买的都是咸鱼、鱿鱼、虾米之类的土产,每一档都是一样的,有点错觉我们来到了登嘉楼。

吃了,买了,当然就是再坐船回去Pantai Merdeka。

这告示牌上的价钱竟然被涂改成这样子。

我们上了船,朋友这才说:“这些船都没有救生衣的。”

其中有一些船倒是有救生衣,但我们来和回都坐了没有救生衣的船!这时我们才开始觉得很怕。幸好船程大概五分钟而已。

回到Pantai Merdeka,我们就在海边走走购物。回程中我们又转到Tsunami memorial去看看。

这一天的cuti-cuti Malaysia就圆满结束了。

4 条评论:

  1. 哈哈,不说你不知,我的故乡就是威北kuala muda,不久前才从报纸读到,我的小学校已经被列为即将搬迁学校因为华人学生剩下几位。
    我已经搬离那儿很多年了,几年前也曾回去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镇上的华人都搬走了,光育小学几乎没有华裔学生来源了。看到那人去楼空的商店和房子,真有点伤感。

      删除
    2. 对呀,想当年,光育学校新校舍落成,是由当时教育部长Ahmad Badawi主持开幕仪式,当时在那儿可风光,因为我开始小学时,我们的校舍是木板的,时常漏水,最终经波折才成功申请建新校舍,可惜最终的结果是谁都想不到,伤感哦!

      删除
    3. 哈哈,暴露年龄喔!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