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星期六

被升旗山征服了

听闻升旗山缆车站附近的爬山路线比较短,爬山常客花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抵达山顶。今天终于有人要带我去探索了。

我们把车停在天公坛的停车场,再走回住宅区,从蝙蝠洞大伯公庙的路线往山上走去。原来住宅区后面别有洞天,很多房子建在山坡上,简直是世外桃源。
再继续往上走就会经过果园。其实这是个私人地段,有些地方会出现分叉路,只要挑比较宽的路走就对了。

这里前一段路线斜坡很多,很陡,难度跟植物园旁边的柏油路不相上下。走着走着就会看到农舍,还会遇到狗,而且竟然也会看到猫!

我们走走停停,终于走到其中一个半山的缆车站。如果走不动了,其实也可以坐缆车,但可不是伸出玉手还是美腿来拦住缆车就可以的,得用缆车站里的电话通知控制台,缆车才会停下来。
图片中可能有:植物、树木、桥梁、户外和大自然
过了这第一个半山的缆车站,就进入真正的山路了。这些山路也是很陡,但不会比之前的洋灰路吃力。

走呀走的,又走到另一个半山的缆车站了。这次是离开山路再次走入洋灰路了。
我们沿着缆车轨道桥下的梯级,走上缆车站,再从缆车站前的小路往山上走去。然后就一直走一直走,走过很多梯级,走过很多陡坡,终于在开始登山的2个小时又15分钟之后抵达山顶。如果队伍里没有老弱残兵,当然不需要花那么多时间。相比我用了四个小时从植物园旁边的柏油路走到升旗山山顶,这个时间实在太短了!

我们在升旗山上吃吃走走,中午才下山。结果就很悲剧了!

由于缆车站人山人海,我们决定走下山。但我们上山的路线上有些地方完全没有大树遮荫,所以我们的领队决定带我们走另一条路。我们走了很久很久,走到84号休息站。原来84号休息站就是升旗山柏油路的中段,2.5km处。我当然记得这个地方,真是可怕的回忆。

走了2.5km,当然还有2.5km的路途在前方。但那是柏油路的距离,我们走山路,应该是更加远。上了厕所,我们又走入休息站后方的山路,然后继续走呀走,走呀走,走了很远很远很远的路,终于才走到39号信息站!

这时已经是2点多,39号休息站只有几个人,其中一个竟然在一个大土坑里焚烧树枝。今天忽然又烟霾重现,不知道是不是这样!那些人说我们来不及下山了,因为雨来了。所以我们就在那边坐下来喝茶吃饼干,等雨的到来。等了很久,雷声隆隆,但雨没有来,都落在山下,我们也只好冒险下山。

走了一阵子,雨就落下来了。这个故事教训我们,不要听信山上的人的话。想要下山,就快点下山好了。

但在雨中走山,也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我们原本想着从这条路线下山就一定要去到打枪铺了,还得从打枪铺坐grab去到天公坛。但探听到之下,发现可以在21号信息站那里抄捷径去到天公坛附近。

但原来这捷径没那么容易走的。我们必须爬过人家的篱笆门,经过他们的别墅,被一大群狗包围,走一段很远很远很远很陡很陡很陡的狭窄洋灰路才能够重返人间。

那些看似废弃的别墅真令人充满想象空间,数量那么多,甚至还有游泳池,但建在那样的地方,除了摩托车,还能有什么交通工具可以抵达?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那些别墅都还没建好就被放弃了?

当我们终于重返人间的时候,已经是我们开始从山顶下山的四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下山是一件很花时间的事!下次还是准备好草帽、雨伞、外套,沿着上山的路线下山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