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165分钟,等待一趟缆车

今天带帅哥去爬升旗山,原以为会在两个小时内抵达山顶,谁知却用了差不多三个小时!

我觉得出乎意料的很累,而帅哥也很累。我想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一边走一边谈话,一下子就上气不接下气了。

后来帅哥说他很累是因为我的步伐太快,他一直追着我走。而我为什么走这么快,那是因为我太矮,腿太短,跟他的长腿差太大,只好拼命加快脚步来配合他。

结果搞到两个人都这么累!

当然,花了这么长的时间才抵达山顶,也是因为我们在半山的休息站停留了很久。一路上几乎没有遇到其他的爬山客。凉风习习、风景优美的休息站也没有其他人,当然是要坐下来慢慢享受人生,分享人生大道理。

为什么一路上都没有其他人呢?

因为大家都坐缆车到山上去了。

当我们步履维艰地爬上山顶饮食中心的梯级时,帅哥说:“我已经缺水到快要晕倒了。”

爬升旗山不带水的人,是不怕死的人,还是抱着破釜沉舟的心,非要攻顶不可的人?

他说,山上的红豆冰就是动力。

所以一到山上,我们马上就去吃去红豆冰,过后又吃了一碗令人失望laksa。

然后我们就去买缆车票,虽然已经看到那恐怖人龙。

不是普通的恐怖。是很恐怖很恐怖很恐怖很恐怖很恐怖很恐怖很恐怖很恐怖。

我们买票后要走去排队坐缆车,走了很久才找到人龙的尾巴。然后我们就跟着大队排队排了2小时45分钟。期间还听到有人争吵,小孩子哭闹......

旁边的女生跟她的朋友说 : 一天的时间就完了。

对,如果你跟家人想着开开心心地到升旗山去玩,你就会发现,你的一天就消失在排队等上山和下山的队伍里。你的一天就完了。

用双脚走下山比较快,今天真的confirm鸟。

我们终于挤上缆车,下了山,重见天日之后,一致同意去亚依淡吃laksa安抚我们失望的心和疲惫的腿。

周末的升旗山,想要有好心情,除了爬山,还是不要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