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

一条裙子的哲学

买了一条裙子,虽然很喜欢,可是穿起来却嫌太短,当上衣又嫌太长。加了些布改掉两边的弧度,当做裙子来穿依然觉得双腿凉凉的,根本不敢走出去,最后这条裙子就一直被挂在衣橱里。

久久没动手,就是因为不知道到底要加长还是剪短。剪短当上衣非常容易,但实在是不舍得把它剪短,买下它就是因为要当做裙子来穿啊!

所以它就一直被挂在衣橱里,毫无用处。

今天,又看到这条裙子。家人说就加长吧!

加长,是我心里真正想要的。

然后我把裙子放在地上,测量和标记一下,为了不让自己反悔,马上果断地剪掉15cm。

我的手违背了我的心。

剪短之后,马上就用缝纫机缝好。前后大概用了10分钟吧,马上有了一件新衣服穿。

如果是选择加长,不知还要多久才能做好,要找材料,要测量,裁剪,调整,缝制...最后都不知道效果能不能令我们满意。

剪掉,一了百了。

就像某些人某些关系一样,费煞心思去延续去挽留, 最后也不见得有好下场。

直接剪掉多余的部分,反而获得新生。

剪一条裙子竟然也可以获得智慧,真是bonus。

2 条评论:

  1. 真有智慧。 果断, 我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捧场,我也是光说不练的,得把口而已。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