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你没有问

我想,假期这么无聊,我需要转移一下注意力,就做个背包吧。

由于没有合适的拉链,只得到镇上那家乱七八糟的裁缝用品店去买。

柜台里的马来女孩帮我剪了两条长长的塑料拉链,装了拉链头之后,我发现橱里有一包金属拉链。马来女孩不知道价钱,就把老uncle老板叫来。

老uncle今天看起来年轻多了,还穿着合身的短裤,精神奕奕,而且看起来很愉快,应该不可以称他为老uncle了。

变年轻的老uncle跟上一次我见到的时候完全判若两人。上一次,他不止垂垂老矣还严重重听,当时大概是因为听不清楚,导致他态度很恶劣。那时竟然还来了个更加老的老人家到裁缝用品店里来买香烟!

看在他那么老又耳聋的份上,我忍忍忍!

但今天老uncle不耳聋了。他说了金属拉链的价钱。我又买了金属拉链...没有买我会死啊!
我忽然想到我有很多拉链头,就指指手上的包包,问老uncle,有没有适合这么大的拉链头的拉链。老uncle说这是10号的头,当然有。他说他什么都有。原来我平时买的是5号的,他还有卖8号的,10号的...

我深深地懊恼,竟然从来不曾询问,总是死死板板地买同样的但不是很满意的东西。我埋怨老uncle,为什么都没告诉我。

老uncle很骄傲地跟我说 : "我做这个拉链头都做到几千块钱,做到我都算不出啊! "

噢,应该是赚到盆满钵满了,难怪老uncle那么开心,还变年轻了。

我不屈不挠继续问,有没有卖电针车缝隐形拉链用的压脚。老uncle问清楚是哪一种电针车,还说出大型与小型缝纫机的压脚的分别。我连忙称赞他懂得真多。老uncle乐了,他说 :"我修理针车的,认识各种各样的针车。"

我打蛇随棍上,跟他说我有很多缝纫机,不知道要怎样变成钱,发展成生意。

老uncle迟疑一下,敷衍我说 : " 做包包啦!"

然后他又推销自己的商品了: "你们要做包包,我这里什么材料都有,好像手把啦,扣环啦... 我都有卖。"

我无限懊恼。"你之前为什么没有告诉我?"

老uncle得意洋洋 : "你没有问啊!"

我付了钱,老uncle还是很热心地展示他那些藏在櫉里的缝纫材料。他说: "那些做bag的都是来跟我买的..."

看来老uncle这家乱七八糟的店是不会如我所预测的快要关门大吉了。

但是老uncle,你还没有真正指点一条财路给我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