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被挡在门外的中国人

帅哥要我陪他去给另一个帅哥理发师剪头发。为了不打扰他挑逗理发师,我就不进去理发室里,只是在外头看报纸、同时和帅哥理发师的哥哥阿义聊天。

原来前一阵子阿义去了中国,一边上课程一边在理发店打工。他说,大城市里的人的消费能力很强,剪一个头发几百块钱,烫一个头更是要花费千多块钱。我听得嘴巴差点变成O形。阿义也说理发这行业不错,有意要再到中国去发展。

说着说着,他就说到他的中国朋友刚刚到马来西亚来,结果下了飞机就被禁止入境。

他说:“kastam还没收了他们的手机,我根本联络不到他们。我在机场等了一天!”

在机场毫无头绪地等了一天!

“两天后kastam才把手机还给他们,我才知道他们的消息。他们就回去中国了,完全没有进来马来西亚。”

阿义好像轻描淡写地继续说:“那些马来人,以为人家这么想要来马来西亚做工啊?”

很多外劳都不要来马来西亚了,中国人还会要来这里偷偷做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