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风雨同路

帅哥说要到大山脚某个有茶坊的地方去爬山,我听他形容过这个地方,觉得那样的脚程根本算不上是爬山,所以就说要带他去爬武拉必山。

结果...

原来我们所说的是同一个地方!
我们把车停在一处平地就顺着洋灰路往山上走去。大概走了20分钟,终于看到他所说的茶坊的入口处。
我们先走进去看看。到了那边,只看到一个工人在油漆。
茶坊在一楼,门却关着,梯级上有很多鞋子,里头也传出谈笑声,但牌子却写着closed。帅哥解释说,这里也是一座民宿,所以里头的人可能是租户。
我看到一旁有梯级往山上去,看似菜园,我就走上去看个究竟。这梯级竟然好像梦幻世界一样,一直走不到尽头。走了很久才看到上面好像有一间房子。我开玩笑跟帅哥说,这道梯级可能就是直通山顶,而那座房屋可能就是山顶上的那座庙了。
帅哥也觉得有可能,可能我又很害怕我们这样私闯民园,可能会被人家一枪打死,这样我就人在天堂,钱在银行了,实在不划算。所以我们就走回头。

虽然那个油漆的工人跟我们说茶坊有开,只要“咯咯”就会开门了,我们还是决定离开茶坊,继续上山。

然后我们就发现我们的推测是对的。那道不见尽头的梦幻梯级,真的是通往山顶的庙的!

所以其实我们一离开天苑茶坊继续往上山的路走去几乎马上就到达山上的佛庙了。

我们走到钟楼去,爬到最高处,很快就发现乌云密布了。
不久就下起毛毛雨,刮起大风了。明明我们上山的时候还晴空万里的,才那么短短的半小时就变天了。

我们就在钟楼顶端那狭小的空间享受着冷风的吹袭。其实我们就是受困在这狭小的钟楼上。雨越下越大,风也越来越急,我觉得很冷,但实在不舍得离开这个环境这个地方……

也不知道待了多久,我们才小心翼翼地走下去,还得冒着雨跳过去另一边站在观音菩萨的脚下等雨停。但雨一直下不停。我们原本说的要取道四面佛庙再到天苑茶坊去一次的计划只好取消。我们要下山需要走很多陡坡,陡坡上的水流得很急,有点可怕,但我们还是决定撑伞走下去,到庙里去避雨。

庙里有人住着,有个女人和小孩,让我们很放心地在哪里聊天、等雨停。

雨一直没有停,但我们还是决定下山。帅哥说:“以前觉得爬这座山没这么快到山顶,今天才发现这么低而已,一下子就到了。”

他所说的以前,就是他小学参加男幼童军,我带他们来的时候!

大概是因为那时候他的腿比较短。

下了山,我们就到大山脚市区去吃芋头饭。那是帅哥用谷歌找到的。
我在那里遇到小学同学,问她这里的芋头饭是不是特别好吃。她说:“不知道,我是google 带来的。”

帅哥的看法则是“店里那么多人,一定是可以吃的”。果然谷歌没有带错路,这芋头饭真的好吃。



1 条评论:

  1. Business loans and personal loans within 2-3 working days with convenient rates.Apply today. Email: capitallendinghelpdesk@gmail.com
    https://capitallendingfince.blogspot.com/


    商業貸款和個人貸款,可在2-3個工作日內以便捷的利率獲得。立即申請。 電子郵件:capitallendinghelpdesk@gmail.com
    https://capitallendingfince.blogspot.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