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Pusat Epal

缝纫机越买越多架了,想想,是应该把它们都化为赚钱工具才对,但不想要帮人做衣服,除此之外又不知道要怎样变出钱来,每天苦苦思索不得其法,就想到不如去Pusat Epal看看。
Pusat Epal不卖苹果,而是专卖Janome缝纫机,卖缝纫课程的。
我摸上megamall对面的pusat epal,只见柜台里坐着一个马来女子,手中竟然抱着个婴儿! 这是一份多么随性的工作啊? 工作室里外都挂着拼布和手工包包各种作品,但却没有人在上课。

那个马来女子一边哄着她怀中的婴儿,一边应酬我的十万个为什么。她也好奇,我买那么多缝纫机干嘛?而且我是从哪里得知这个训练班的存在的。知道这个训练班是因为去年他们在Tesco展出Janome的多功能缝纫机和绣花机来推展主打的缝纫课程。

看到缝纫机,我哪里有可能会不停下脚步多看几眼呢?但不知为什么,本来已经决定要买的,最后却不了了之。过后又糊里糊涂地买了别的缝纫机……只能说是鬼迷心窍啊!

由于我已经胡乱买了很多缝纫机,所以不打算再买了,只想参加课程,谁知课程费用比买一架缝纫机(RM2899)兼送一年双人课程还要贵!都不知道是什么概念。

或者就是真的要协助妇女学手艺来创业吧。缝纫机可以分期付款购买,但不能马上拿到,上课的时候就用训练班的缝纫机。付完全款才可以拿到缝纫机。根据理论,学了手艺买了缝纫机,当然就可以缝制各种东西来卖,开发小生意了。

那么他们有没有帮学员开发市场?其实是有的,但就只限于Pusat Epal自己在某些商场举办展销会让学员参展售卖自己的作品。

我有点小失望。但对于去年没有买下缝纫机+课程,真的是无限后悔。

我心有不甘,又追问有没有短课程可以让我去上的。那个马来女子想了想,从工作室里拿出一个包包和一件T-shirt,说12月有一个教人染布兼制作包包或漂染T-shirt的课程。可惜那个日期我不能去参加。

最后就只是留下电话号码。

对于想要学缝纫、绣花、制作包包……各种手作物但又无法一次过拿出两三千块钱来买一架强力的多功能缝纫机的人,可以去一趟Pusat Epal看看,问问详情,或者会开发出一条财路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