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

致富之梦

 帅哥说找到新工作要转行了,所以约吃午餐。

他戴着口罩,跟我说他的脸现在更糟糕了,不知为什么长满了痘痘。我半信半疑。等到终于找到地方吃东西,他说“我给你看我的脸”,一边脱下口罩,我才大吃一惊。

他那张曾经像剥壳鸡蛋一样光滑的脸竟然真的长满了暗疮,简直是毁容了!

人生的压力真有那么大吗?

在知道了他换护肤品和看医生也没改善之后,我随口问他,最近有没有换枕头。他想想,说有。

后来他说,别人都有问他,有没有换过枕头套,但从没有人问他有没有换枕头,我竟然问了。

哈,其实我是要问枕头套的,但说漏了一个字。不会那么巧就猜中吧?希望可以帮到他。

由于今年没有合作接生意,所以今年我们总共也只是见面第二次,想不到竟然一次比一次糟糕,我还以为他整天在学校跟那些女老师们混,日子不知有多快活。

其实我们都为他惋惜。他那么喜欢教书,一直梦想着要当老师,可是偏偏就是没机会。本来以为念完大学,有了学士文凭就可以申请类似KPLI的课程,结果人家只收公立大学毕业的大学生。

帅哥就这样一直当临教,一直到死心为止。他说,还是要去面对现实的,所以决定去私人公司上班。

我最近看富爸爸穷爸爸的书看多了,有点走火入魔 ,就说:“上班之后人生就被框住了。”

我知道他很贪钱,梦想就是赚多多钱。我现在也是。有了很多很多钱,我可以把围墙加高三米……

帅哥点点头,说他也是只想着去拿经验,应该不会永远在那里打工。原来他也在学投资股票,还付钱上了课。但可能是付的钱不够多,只学到一些理论,不过竟然也给他赚了一点小钱。

说到投资,他忽然提起他的一个好朋友。他说,这个好朋友从MCO开始就没有工作了,然后就跟他的姐夫学习投资股票,结果就赚了四万块钱。

当然人家是有做功课的。

谈着谈着,我就问他,那个好朋友现在做什么工作。帅哥说:“目前不需要做工吧,他都已经赚了一年的收入了。”

我算了算,果然如此。坐在家里就可以赚钱了,还需要打工吗?

而帅哥将要去槟岛上班,一天至少要花费两个小时在交通上,薪水跟20年前大学生的起薪没差别……

想想这社会的趋势,真有点悲哀。


2 条评论:

  1. 投資不是每一次都賺,能夠賺到四萬說明本錢很厚,要不然就是炒槓桿,跟賭博一樣,會輸身家的,切記切記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