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

解脱之喜

 一到周末,她就特别开心,一直嚷着要回家了要回家了。

我觉得有点奇怪,这次终于忍不住问她了:“这里的不是你的家吗?”

她一边笑一边摇头说,不是,不是。

我一直以认为她跟她的先生自己组织家庭享受着二人世界。但现在她竟然说那不是她的家。

我打破砂锅问到底:“是跟家婆一起住?”

她又一直笑,继续摇头说没有。

我应该是一脸疑惑的样子了。她迟疑了一下,又笑着用双手比了一个手势,小声地说:“我们分了,去年的事。”

我呆了一下。她说:“离婚了。”

我问她,正式的吗?

有人以为搬出去就是离婚,我其实想要鸡婆告诉她,离婚要正式签字彻底解决。

她说是正式离婚了,然后轻松地说:“我们又没有孩子,很容易而已。”

她脸上一直藏不住笑,我取笑她:“离婚这么开心?”

她马上说:“当然啦,解脱啊!”

我当然假假追问原因。

她说:“觉得不能了,就快点解决,不要拖了。”

我竖起大拇指,给她一个赞。“你是对的。”

她一直呵呵呵地笑,根本就是在说一件人生中最快乐的事。

我又忍不住给了她好几个赞。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