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星期六

奴隶之先决条件

 和朋友A去探访已经退休的朋友B,谈着谈着就说起了一个已经调职的老师HA对她赞不绝口,说她办事能力很强,而且最重要的是不会埋怨A也马上附和:是咯,是咯,她没有埋怨的。

我问她们:你们觉得‘不会埋怨’给她带来什么好处?

她们都呆了一下。大概是想起了疯婆子如何地奴役H老师。

然后B不无唏嘘地说:是咯,大家都是同样拿一份薪水……”

大家都对任劳任怨、做牛做马、鞠躬尽瘁永不埋怨的人赞不绝口。有了这些sohai,大家的工作就轻松很多,什么不会的只要跟她讲一声,她就会去解决了。

这些都是优点,只要他不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伴侣就可以了。

但因为她只是你的同事,有了她的任劳任怨,给你带来很多方便,而她的付出影响的是她的家庭,与你无关,她每天工作的时间比你多出好几个小时,而你的薪水却比她多几千块钱,你知道吗?

所以,任劳任怨、做牛做马、鞠躬尽瘁永不埋怨,真的是优点吗?

你们忘记那个什么都不做的废人了吗?他每天像鬼魂一样游来游去什么都不做,连教书也不会,还不是稳稳当当地领高薪?

B点点头又重复说:真的,她也是拿那一份薪水而已……”

所以,你还真心觉得任劳任怨、做牛做马、鞠躬尽瘁永不埋怨是优点?

那些都是sohai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