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爬山送旧年

要告别郁闷的2020年,约了朋友A去爬山透透气,又想热闹一点,就约了很久没见面的朋友阿叮一起去。阿叮是个Wira的忠实拥护者,一辆Wira一驾就是十多年。她说她只会驾Wira,如果要换新车,她还是要换新的” wira

今天她出现在我家门口的时候,竟然不是驾着wira来的——她找不到新的wira,只好买了myvy

阿叮已经很多年不曾爬山了,要来之前,她一直问我,爬上山真的不需要两个小时?我也一直向她保证,绝对不需要两个小时。一路上她就告诉我她以前爬山的惨况。我心里有点担心。由于阿叮是个后无心机的人,见到谁都可以谈起来,所以接了朋友A,阿叮马上就跟她谈笑言欢了。

上山时,我们选择了柏油路,阿叮一路都很开心,一直跟我们讲话,也不忘再次告诉我们,她以前爬山时的惨况。我提醒她,上山不要讲话免得气喘。她连忙说对对,然后继续讲话……

来到第一个休息站,阿叮已经脚酸气喘了,所以我们就停下来休息。阿叮还是很开心,继续讲话,跟我们说学校的事情。

她是个没有心机没有警惕心的人,可能也没有看到亭子里还有其他的人。我想她大概会一生单纯到老。

然后我们的谈话就引来了一个大叔加入话题。

正确来说,是被我们大叔缠上了。

大叔不好惹,一惹上就没完没了,从闲聊变成了要听他说教。

我是来爬山的,我讨厌听别人说教,更加讨厌听外行人评论我们的行业。我说要继续走上山,还付诸行动了,那个大叔竟然叫住阿叮,还要继续讲别人的故事给我们听。

什么鬼,连爬山都会遇到唠叨大叔,到底人间哪里还有乐土?

当然最后阿叮还是被我带走了。她依然很兴奋地一直讲话,我心里暗暗佩服她竟然能够一边爬山一边讲话而不气喘。我们通常都是摆着一副晚娘面孔静静地走的,所以也就不会遇到喋喋不休的唠叨大叔了。

由于一路上有人讲话,感觉很快就到了另一个休息站。我们坐下来休息吃饼干。休息了很久,下山时,阿叮有很开心地说:下山很容易啊!可是不久她就开始觉得恶心了。走入山路走了一段时间之后,她就脚软了。然后就这样,我们一直停下来休息等她恢复元气,最后我们停下来休息的时间比登山的时间还要长很多。

我们竟然用了差不多五个小时上下山!!

2020年已经如此不容易,到了最后一天,我竟然带阿叮来承受更大的痛苦!看她脸色惨白,又恶心又无力的样子,我想,她会不会就此留下阴影?以后再也不敢跟我来爬山了?

好不容易,终于下到山脚,阿叮马上就忘记那些痛苦了。她很开心地说,很值得!她觉得很抱歉,因为我们两人一直都得在等她。

我忽然觉得,其实今天我是带她来考验我自己的——2020年生活这么多磨难,2021年也一定不是好货,我们必须沉得住气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