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家长一二三

 家长来学校还课本和领取孩子的中学录取书。有几个家长很早就来了。最早来到的是zw的妈妈。我以貌取人,每次看到她,都觉得她的生活应该很不容易。她要求早来,其实也是因为要准备客户预订的的材料,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到来。由于时间还早,只有她一个人,所以就跟她聊了几句。

她说zw的爸爸眼睛差不多看不见了,医生也说是无法医治的,所以也无法外出工作了。她说的那么轻描淡写,我心里其实很震惊——看不见了,多么可怕的事!

由于他们的年纪比较大,我就多嘴问了是不是迟婚。她说是,然后竟然直接说:其实zw不是我亲生的!

我更加吃惊,以为zw是外面小三生的。她说zw是她领养的,母亲是个未婚妈妈。而他们两夫妻是因为结婚十年都无法生育才领养别人的孩子。

她说得很自然,让我感觉到她领养了这个孩子令她非常开心。当然,zw也是个很乖巧的孩子。

我想起zw还有个妹妹。她又很开心地说:他的妹妹也是我领养的!

然后她又很惋惜地告诉我:他妹妹的妈妈又生了一个女儿,我也很想要领养,可是大家都说我很难照顾得来,所以我就放弃了,然后介绍给我的朋友去领养。他们很疼她!

我快点托住我的下巴,都不知道要如何表达我心里的五味杂陈。丈夫要瞎了,自己拖着步履维艰的臃肿身体养家活口,竟然还如此喜欢孩子……

~~~~~~~~~~~~~~~~~~~~~~~~~~~

她走了之后,我想着先去办公室吃午餐,然后提早半小时来准备正式开工。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又来了个没看时间表也没预约的家长,ms的妈妈。

由于知道ms的妈妈生活不容易,所以我又关心了她一下。结果我的半小时多的时间久不见了……

她很兴奋地跟我说她找到了一个………………我听了老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我以为她去当美容师,可是她说是一个系统……

她说了很多很多,说得很慢,也没有什么条理,我听了很久,也是不很肯定她到底是在做什么工作。后来,我想其实就是一个直销美容产品吧。

当我听到她说她以前是在银行工作的时候,我有点吃惊。我问她,为什么不回去银行工作呢?她说:薪水才三四千,那么少……”

我更加吃惊了。难道她之前做的那些家庭式的琐碎工作有超过四千的薪水?难道我之前对她的同情是我自作多情?

我心里开始转向思考了。

她说了很久,我耐着性子听。她说:老师,你真好,肯听我讲了这么久。

其实我心里很焦急——再不吃午餐,我就来不及了吃,然后我就得挨饿直到两点多。我可能会死掉……

她竟然拿出手机,还想要告诉我那个直销的营业方式等等,我马上说这是我的午餐时间,我一定要现在吃午餐。

她就把手机收起来,然后继续跟我聊……

我心里很焦急。幸好我的助手提早来了,我才终于可以离开课室回到办公室吃午餐。

然后……到现在我都还在烦恼中。

~~~~~~~~~~~~~~~~~~~~~~~~~~

我囫囵吞枣般吃了午餐,匆匆走去课室。一会儿,jh的妈妈就来了。这是个奇葩,说话方式完全像个生番。她自己要求提早来结果又迟到一个半小时。她抱着孩子的课本,一来到就埋怨说:你们学校很喘!

我当然是在心里取笑她:喘的分明是你自己,学校又没有上呼吸道下呼吸道鼻孔肺脏的,哪里会喘?

我笑着问她,为什么说我们学校喘?

她说:爬到三楼,很喘!

我指指旁边的一大盒文件,说我刚才还抱着这些箱子爬上来呢!意思是说她很差劲。她当然没理会我。她是典型的只有嘴巴没有耳朵的人。

我请她坐下,先检查把jh的文件。她看到jh的爸爸的身份证复印本,竟然问我:这是什么?他的爸爸吼?

哈哈,她竟然认不出她的前夫了。

她说完,就一把推走那张复印纸,说:不要了啦,孩子都不要他了!

我忍住笑,跟她说,这个你要自己处理。她又再自言自语似的说:“孩子都不要他了,他来载他们,他们都不要上他的车。

我问她,你是在孩子面前说他的坏话是吗?

她说没有,还说:哪里可以这样的。

我当然知道她一定没有说前夫的坏话,但从她口中说出来的话,哪会有一句好话?

我一边忍住笑,一边把jh的中学通知书拿出来给她看。她看了看,就大声说:什么?他进form 1?他哪里能够进form 1

我呆了一下。别的家长都是看到孩子能够直接进中一而喜出望外的,只有这个奇葩竟然不满意这样的安排。

我回过神来,又忍住笑立刻跟她说:你可以上诉的。你去上诉,要求学校把jh转去读预备班。

她继续碎碎念了一大堆。终于念够了,走了。

我的两个助手老师已经在旁边笑到脸抽筋了。

 

1 条评论:

  1. Kerala Board Model Paper 2022 for 10th Class The Kerala Board of Higher Secondary Education KBHSE was set up in 1990. Kerala Board conducts SSLC and SSC Board Examination in the state and will give the Kerala Board SSLC Model Paper 2022 soon. Kerala 10th Model Paper 2022 The load up has its own authority site where the understudy gets more subtleties like the Model Question Paper, Previous Question Paper, Important Question Paper, Previoys Paper, and substantially more. The students can download the Kerala Board SSLC Model Paper 2022 from the authority sit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