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

百针齐发

缝一个睡垫套子,坏了两枚针。

首先是速度车的梭壳不知为何会忽然松了,一踩踏板就掉下来,针就弯了。毁在我手中的针数不尽,但这一次我没那么害怕了,因为这个型号的针,我已经一口气网购了五十枚!

但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

缝边的时候,竟然又把其中一枚针弄断了。

研究了老半天,发现从不曾给这台缝边机换过针,才肯定,这台缝边机用了几年这是第一次断针,可见不是我太粗鲁,而是今天缝纫运很差,很不适合缝纫。

要给这台缝边机换针可不像之前那台那么容易,折腾了一阵子,终于拆下断掉的针,然后——

没有替换的针!

用肉眼看起来一模一样的针,以为就是一样的型号,一定可以用了,可是一装上去,立刻就掉下来,不管我如何出尽洪荒之力锁紧螺丝,都无法让新换上去的针安定下来。

我翻箱倒柜把所有缝纫机里所有的针都拿出来一一装上去。没有任何一个型号的针是可以对上的。

心里是有点生气的——为什么要有那么多型号针?每一家工厂制造的每一款缝纫机都用一款独特的针……是独门功夫不外传的意思?

折腾了很久,依然找不到适合的针,但却又看到那两包买错的不知有何用处的针。DP X 5 什么的,是我看走眼胡乱买的,结果没有一台缝纫机可以用得上,根本装不上去。但是那个什么DO X 27 ,我觉得我是被骗买回来的。那么短的针,到底是要给什么类型的缝纫机用的?

卖针的人,他知道自己在害人吗?

看到这包针,我又想起那个老uncle。当我问他,有没有卖organ的牌子的缝针时,他问清楚了缝纫机的款式,就拿出一包针。我一看那个包装不像平时买的,就问他:这种针会不会是比较短的?

他说所有的针都是一样长度的。

看,连卖缝纫材料兼维修缝纫机的专家(老uncle曾经沾沾自喜地说他是修理缝纫机的)都不知道世界上有比较短的针!

我告诉他,真的有比较短的针,因为我买过。

uncle很坚持地说绝对没有。我说我家里有,我已经买到了,也对比过了,真的比较短。所以我对他手上的那包针依然有疑问。

uncle很生气地跟我说:你这么麻烦,我不要卖给你!

他生气地把针收进抽屉里,不要理睬我了。

不要卖给我是最好的,我也是不敢乱买啊。我也想不透当时为何我会有这么好的脾气,竟然没有跟他一般见识一起生气,而是又说了一次:真的有比较短的针的,我可以拍照给你看。

当然,他根本都不要看我一眼。

今天,我又看到这包短短的、不知有何用处的针,依然充满好奇心。可惜它也是无法安装在缝边机上,所以只能证明它不是制造给缝边机使用的。


为什么大家不用一样的针呢?同样的功能的缝纫机,就用同一款的针,多方便——以前不都这样吗?

在翻箱倒柜的时候,发现singer牌子青色包装的针完全不见了,只有一包来路不明的红色包装的。我想,一定是我终于买到HAX1之后就立刻把它们丢掉了。想起那些singer的针,那真是一肚子的委屈与怒火。

真有这样的针啊?装上去没问题,可是几乎完全不能缝东西,全程在断线穿线断线穿线,甚至还会发出巨响……什么鬼!

但今天我竟然希望可以看到它们,至少多一个选择。

既然无法找到适合的针,只好为断了的针拍照留念,记住它的型号,再到店里去买。没有包装,也没有放大镜,谁有本事看到针上刻着的型号啊?

然后,我有点不甘心——uncle那么坚决说所有的针都是同样长度的,绝对没有比较短的针——可是我偏偏就有一包比较短的针,有图有真相。

我又去拉开老爷缝纫机的抽屉,拿出铁盒,要拿出短针来拍照。然后就看到抽屉的角落躺着一枚孤零零的针,一枚没有包装纸的针。

我猜,它就是唯一一枚没有被我丢掉的singer的针。

然后,它竟然真的可以装在缝边机上使用!

天,我到底胡乱买了多少种型号的针,然后胡搞乱配把缝纫机折磨到休克?

做缝纫机的,你们可以不要这么复杂吗?很晕啊!

1 条评论:

  1. Kerala Board Model Paper 2022 for 10th Class The Kerala Board of Higher Secondary Education KBHSE was set up in 1990. Kerala Board conducts SSLC and SSC Board Examination in the state and will give the Kerala Board SSLC Model Paper 2022 soon. Kerala 10th Model Paper 2022 The load up has its own authority site where the understudy gets more subtleties like the Model Question Paper, Previous Question Paper, Important Question Paper, Previoys Paper, and substantially more. The students can download the Kerala Board SSLC Model Paper 2022 from the authority sit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