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打疫苗一二事

终于打了第二剂 疫苗。有点兴奋有点害怕。

兴奋当然是因为被关太久了,梦想着可能打了两针之后会在患上深度忧郁症之前逐步放监重获自由。

害怕是因为打了第一针之后不知是巧合还是反应迟钝,竟然在第五天开始每天晚上发烧,烧了三晚之后天亮也无法退烧了。偏头痛也伴随着来,根本来不及吃药,所以那一天不停地呕吐,我甚至怀疑我已经死掉了。

我也好像失去了品尝美味的能力。所有的食物都变得很难吃,水也很难喝,舌头好像被涂上了一层厚厚的、极苦的涂层,所以所有的食物都添加了苦味,再加上不停地呕吐,根本就毫无胃口。

而舌头上这样的苦味,是苦到睡梦中也会苦到醒来,苦到必须去漱口减轻苦味才能继续睡觉。

但我竟然能够撑着从早上七点半上课到一点……都不知道是怎样做到的。然后下午还要开会……所有的不幸都是发生的星期四的,为什么?

下午终于去看了医生。走进诊所,护士示意我先量体温。体温仪竟然显示36.6度,然后说normal temperature。我无法置信,竟然去跟它对话,问它:“huh?normal temperature?”

可见我已经烧坏脑袋了。

然后看了医生,我跟医生说我发烧,可是体温仪说我体温正常。医生说:“我有听到。”

他一定也听到我跟体温仪对话了。

然后医生又用另一个体温仪帮我量体温。这次更低一点,变成36.5度。看来我去看医生是对的,走到门口就退烧了。

由于我没有其他疑似肺炎的症状,也没有发烧了,医生就开给我一些止痛兼放松肌肉的药物,说是可以配合偏头痛的药一起吃,效果更好。

然后吃了这些药之后,我就一直睡觉,病症也渐渐好起来。可是停止吃药之后,震颤的现象却一直维持了好几天。

舌头上的极苦涂层维持更长的时间,但幸好已经恢复味觉了,只是半夜依然会苦到醒来。

很悲惨的是,医生已经开了病假单,可是隔天我依然要撑着教书,因为网课.....到底老师生病了该怎么办?

病假单丢进垃圾桶算了。

这些都是恐怖的经历,虽然不能确定是打了疫苗的副作用,可是除了怀疑疫苗,就想不出其他的原因了。所以要打第二剂,当然有点担心。

今天见到的是人山人海,跟第一次打针的情况是天渊之别。第一次几乎不需要等待,但今天等了一段时间。这样的封闭空间这样的人潮,不正是病毒传播的好时机吗?

这次护士给我看了针筒,跟我说了分量,其实我也看不到什么东西。之前说要录影的,其实真要录影也是什么鬼都看不到,因为护士用手掌把针筒挡住了,我什么都看不到。

第一次打针的时候,几分钟就有恶心的感觉。今天什么感觉也没有。

打了针,医护人员对着前面几个人说:“这张卡你们收着,证明你们已经打针了,可能要打第三剂……的时候要带来……”

哈!可能会要打第三剂。这样第三剂我就不用自费去打了。

不过可以不要打葡萄糖了吗?

现在好像有一点点伤风的感觉,希望这次不要再发烧了,那是很惨痛的经历啊!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