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星期四

快乐秘方

          独自去某花圃买泥土。一走到门口,那个外劳又出现了,原来是来启动消毒喷雾强制我消毒的。这人有时候尖酸刻薄,有时候又很热心,都不知是敌是友,我低着头假装不曾来过。

被消毒后,他就问我:“你要买桔子啊?”

原来花圃里已经摆放着很多桔子树盆栽,就在门口处。

我说不要,就走到店里去选了泥土,那个外劳快手快脚地把七包泥土放在手推车上,前后都不到五分钟,交易完毕。同时,他还能够同时解答别的顾客的问题。当时我就想,这人真勤劳又很聪明,虽然他有时候尖酸刻薄很欠揍,但这家花圃真无法少了他。

老板的妈妈真应该向他多多学习……

他帮我把泥土推出去,到了门口,又问我:“你不要买桔子吗?”

我说不要,那些桔子又不能吃。

他说:“能吃,我吃了。

但我还是不要买。可能我的额头上写着我不开心,所以他开始教训我:“要过新年了,你应该买桔子,这样才happy,你没有买桔子,就没有happy了!”

真是个销售奇才。害我差点神志不清转身走进去买一棵桔子回来。不过凤蝶的毛虫随时随地提醒我,绝对不可以买桔子!绝对不可以买桔子!绝对不可以买桔子!

他三两下子就把泥土放上车里。我好奇地问他是哪里人。他说他是回教徒,好像不想说是来自哪国。我再追问,他才说是孟加拉人。然后就说:“我们回教徒就是杀牛,happy!”

一边说还一边比割脖子的手势。

什么鬼,杀牛这么happy吗?

我说:“你happy而已,那个牛很可怜。”

他一边走回花圃,一边说:“是呀,牛很可怜……”

所以他只叫我买桔子,没有叫我杀牛。

但我也没有买桔子,所以happy不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