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星期日

有病为大?

上课时又被隔壁那个家伙吵到无法听清楚自己在说什么。

如果不是神经病,谁会戴着扩音器又同时扯开嗓门歇斯底里地大喊大叫来授课?

我第三次走过去欠她的门,小声地在她的耳边说:“你小声一点。”

她瞪大双眼说:“已经调到最小了。”

果然是不同星球的人。

我再说一遍:“你小声一点。”

她继续说:“已经很小声了,学生会听不到……”

我忍住气:“你已经有扩音器了。”

我之前已经告诉她,你已经用扩音器了,就不需要大声讲话了。第一次讲她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她就直停止着使用扩音器。一场covid搞下来,她复发了。第二次讲她之后 ,停了三天。

这一次,又怎样?

她依然坚持要用着扩音器大声教书。据说,她告诉别人,如果她没有大声,学生不怕她。

我忍无可忍,提高声量至前面的学生可以听到的程度了:“你已经有扩音器了,请你小声一点,你吵到我无法教书!”

然后我走回去自己的课室。过后就暂时没有听到她的声音了。

可能她觉得很委屈很气愤……但我的感受呢?

我很无奈地思考人生来。

如果她有病,我们可能被环境要求迁就、忍受、让一让……但我们这些正常地球人就应该承受她的出格行为?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道德绑架吗?

如果依然要在这个岗位,领这份薪水,不是她应该迁就大环境吗?为什么我们要忍受她戴着扩音器歇斯底里地教书、骂学生的噪音呢?

还是说神经病是人人不敢惹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