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8日星期六

吃叶子的老人与幸福树

到花圃去买石板,走了一圈,莫名其妙买了一棵九重葛。当我走过去“柜台”处时,看到老板正在处理一盆植物,是一棵很普通的树,之前看过另一个花圃拿来当做篱笆树。

由于太普通了,我想不通谁会要买这样的一棵树,要买来干什么,怎样看都不觉得有任何美感。

我好奇地问老板,这是什么树?人家买来做什么?

老板没有回答我,另一个大叔立刻走过来大声说:“放着没有看到什么,有人要买了就看到美了对吗?”

我就是因为不明白那个傻瓜会要买这样不起眼的植物才会开口问老板的,竟然被这位大叔误会我是跟他一样有眼光,也看上这棵树。

大叔得意洋洋地问我,那棵树是不是很美。

看着他得意洋洋的样子,我说:“你买了呀?既然你已经买了,我就不要说实话了。”

他似乎听不懂,还一直认为我也喜欢那棵树。我就直接说好了:“我就是看到这样普通的树竟然有人买,所以才走过来问老板的。”

说到这直白了,还有什么好谈的。我要走过去看其他东西,可是那个大叔竟然纠缠不清,非要把那棵树吹到天花乱坠。他一直重复说:“哎哟,这个东西好料,你拿它的嫩叶啊——是苦苦的——

他说话一段一段的,有头没尾,我就问他:“拿它的嫩叶做什么?

结果他又重复说同样的话,依然没说出拿它的嫩叶来做什么。我只能猜测他是菜嫩叶来嚼,应该好像山羊一样。

然后他又继续吹嘘:“这些东西对我们很好的,很强壮的……”

我移动脚步,想用身体语言告诉他,我已经不耐烦了,不过嘴上就随口应酬地说:“哦,你吃了变得就很强壮了?”

他又更加得意了,他说:“我已经62岁了!”

我知道他一定已经设想我接下来会说:“哗,你已经62岁了呀?看不出来啊!”

我看着他那张老脸,很想告诉他——我讨厌讲不停的男人,特别是老男人,你可以不要再讲话了吗?

当然,我依然很虚伪地说:“62岁,看起来很yong!”

他虽然一张老脸很geli,不过身材和行动没有老态倒是事实。

他依然不肯放过我,继续吹嘘他对植物的“知识”。他说:“那些植物叶子苦的,要每天吃,叶子苦的就是代表没有毒!”

OMG!叶子苦就是没有毒??

虽然苦的东西未必有毒,但是自然界里的毒物都是苦的吧?

我comfirm他就是吹牛大王了。还是快快走开为妙。

谁知我走到另一端去看其他东西到时候,那个大叔忽然又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我,竟然特地走过来,又讲吃叶子的事情。

看来他是吃叶子吃sot了。

为什么他会这样自我感觉良好呢?

可能是因为他买了幸福树。那棵让我惹祸上身的树,就叫做幸福树。

原来世界上还有一种树,完全没有任何特色,但叫做幸福树。

1 条评论:

  1. 博主你好!因为我在准备后天的国文考试,在机缘巧合之下我看到了你2009年发的RIMUP心得记!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点开了你的主页,发现你2024了依然还有在更新,真的非常感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