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行动管制第三十二天

我的豆芽变短变瘦了,应该是要死了。连种豆芽都有本事种到这么失败,我觉得我很厉害。

早上看了一个很好看很沉重的视频——自说自话的总裁的预言人类结局。

说的是1950年美国的生态学家John Calhoun做了一个叫做老鼠乌托邦的实验。John Calhoun 用老鼠做了很多次的实验,每次老鼠都会在到达一定数量的时候开始行为失常。

后来John Calhoun又把四对老鼠放进了一容器里,里头有永远吃不完的食物和水,没有天敌没有天灾,不用劳动,有足够的空间让它们活动,所以老鼠根本就是生活在乌托邦里。

老鼠的数量在还没有填满整个乌托邦空间的时候就已经到达顶峰,之后社会功能就失调了。母老鼠搬走去独居了,公老鼠聚集在一起也不交女朋友了,最后就变成社交回避,变得很自恋地只忙着打扮美美。小老鼠早早就被父母抛弃,也很难活下去。最后鼠群里只剩下这些不打架也不求偶的自恋老鼠。整个鼠群就灭绝了。

视频的结尾说到奶嘴乐计划。我们现在不久正在被喂着奶嘴吗?每天这么开心地滑手机看各种各样的娱乐节目,早已经失去思考的能力了。君不见脑残满街走吗?

下午去了Tesco,茫无目的的,就只是想要乱买东西乱花钱。可是现在有钱也是买不到快乐,要防左边的人又要防右边的人,不想被别人靠近也不敢靠近别人,又不能放松心情闲闲地选购货物,还带着口罩,导致头也痛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