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

行动管制第四十一天

早上到政府诊所去,想要帮老人家取药。看到车满为患的停车场心就凉了。

原来诊所提供了drive thru取药的服务,可是必须先打电话来预约,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进入诊所里去。里头真的是人山人海,想要保持一米距离几乎不可能,大家都在走来走去,都不知道要怎样保持距离。我被点来点去走来走去最后放弃。走出诊所,只能说惊魂未定。

我们这么害怕去医院、诊所,那些医护人员却每天都在那边......

为什么世界上会有那么多病人……

今天午餐煮野菜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把很多野草拔掉,所以野生苋菜就茂盛起来了。


奇怪,这么好吃的野菜为什么没有人栽种来售卖呢?难道这是无法人工栽种的植物?

本来下午要继续挖泥土做菜畦种羊角豆和番薯叶的,可是忽然又下起大雨来了。竟然看到那个平时像山番一样马来小孩在大雨中跑来跑去,应该是玩得很开心。

忽然想起我的学生。他们应该是从不曾有过这么快乐的经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