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行动管制第三十一天

可能是天色一直灰蒙蒙也可能是因为已经坐监牢三十一天,一早心情很差。损友说拔草可以疗愈,所以就继续拔草。

昨晚开始拔这些三叶草。这应该是一种观赏植物吧?如果满地都是这样的草,应该也是很好看的。但它们心肠不好,只喜欢长在草皮上。
它们很低调地慢慢爬满整个草地,把原本长得好好的草皮完全覆盖,导致我用钱买回来种的台湾草因为得不到阳光而枯萎消失。这么可恶的植物,心情不好时,当然要成为发泄的对象!

想不到这些矮小又不起眼的匍匐植物竟然有那么深长的根!
这些可恶的植物,原来已经把根扎得那么深,难怪永远除之不尽!看到那些根,我不知为何会想着:敌人的根扎得那么深,我们要拿什么跟他斗?

事实上,我用铲子。

拔了一大部分的可恶草,又去修剪花树。把剪下来的花插了放在客厅里,结果没有任何人看到。
大家只看到手机。

种了三天的豆芽已经膨胀了超过两倍,但有点失望,感觉是不会长大了。我还等着它们长大,要用来炒米粉。意思是说,它们真能长大,就没命了。
其实直接到店里去买豆芽比较方便!真是自找麻烦。

在FB买的二手书和在shopee订购的粘性领布一起送到了,接下来又可以看书也可以缝衣服,大概不会这么无聊了。

大头忽然狂发旧照片,我以为他产生了幻觉。他说他无聊到要生草了。
有一天我也无聊到认真算了一下——我有差不多九千平方尺的自由活动空间,我都已经要发霉了,到底五百平方尺空间里的人是怎样挨过的?

可惜大头在吉隆坡,要不然我可以教他抄小路来这里跟我一起拔草。可恶的三叶草还有很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