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星期五

行动管制第二十四天

做了第四件衣服,也是只差没有拉链,本来都挂着的,就只是在等着哪一天可以重获自由出去买拉链回来装上去,就完成了。

但今天有点消极,想想就全部卷起来塞进抽屉里去了。这才看到抽屉里有很多个做好了的包包。我已经忘记它们了。

没有了自由,这些东西变得毫无意义了。

果然,下午四点首相就宣布,我们离自由又更远140000步了。

终于看完书。
原来作者一早就已经知道我们会失去自由,预先告诉我们:“我们在使用电脑或是在海边散步,都和大自然一样接近,因为矽和钢铁、沙子和大海,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以此类推,我们每天在家里滑手机也是在跟大自然接触,绝对有益身心!

不过一个虚无缥缈的哲学,竟然能够写成437面的书,作者可能也是个外星人。

傍晚,在外面做了菜畦,也挖了一些泥土回来,开始培育第三代的秋葵了。


我幻想中的秋葵菜园可能可以实现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