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行动管制第三十八天

今天早上,看到种在容器里放在洋灰地上的菜也毁容了。这应该不是从泥土里感染病毒了。

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忽然发现右边的恶邻的野树和攀爬过来的野生小黄瓜好像也有中毒枯萎的现象,才想到我的草一夜白头应该就是因为此恶邻喷洒除草剂导致的。

这个恶邻到底是如何喷洒除草剂以致他的除草剂可以飘过150cm高度的围墙,飘到这里来杀死我的草?

喷洒除草剂不都是往地上、根部喷吗?难道这个恶邻往高处喷?由于他实在很可恶,我无法不怀疑他喷除草剂的时候还故意往这边喷来……人家说,往天空吐口水,口水就会落在自己的脸上,如果他真的这样做,希望他也可以获得被风吹回去他的脸上的除草剂……

但我还没发现他喷除草剂之前已经去割了三棵长在受害地点的香茅来煮咖喱了。

今天在Google classroom给了一点功课,再准备了一份练习设定星期一给学生做,就下班了,然后整天刷手机看书看视频,像废人一样。xian,难怪有人甚至厌世自尽了。
家里香蕉丰收,不能拿去卖也不能拿去送人,根本吃不完,所以就决定要做香蕉蛋糕。结果也是只用了6根香蕉。

我看到损友做香蕉蛋糕是把蛋黄取出来,只打蛋白和糖,所以就想这次就模仿她吧。其实我不知道只打蛋白跟打全蛋到底有什么分别,会比较容易发?还是比较好吃?

结果打了很久都打不出我想象中的样子,蛋白确实很快就起泡了,可是却没变得粘稠。然后就加了各种材料,感觉就是很奇怪的一堆不调和的面糊。可能会变成饼干。
跟着秘方用120摄氏度烘焙,经过天荒地老的时间依然毫无香气,面糊也依然不见膨胀……有不祥的预兆,大概变成饼干了。

最后实在不耐烦了,就把温度调高到160度,然后就去外面挖泥土做菜畦,把蛋糕忘记了。

左边围墙住区其中一家有人站在阳台看我挖泥土。她跟她的家人说:“我在看人挖泥土种菜,他们有那么大的地,很爽咯!”

我连忙说我只是在玩泥土而已。

如果她也有这么一块空地,我想,她也是没有能力种菜的,爽的是看别人做,不是自己。

走回家里,这次就嗅到蛋糕的香味了。烤得刚刚好,虽然照片看起来很丑。切了一角来吃,竟然非常非常好吃!
真是喜出望外。是不是因为蛋白跟蛋黄分开来打才会有这样的效果呢?不管是不是,以后就这样做好了。

不过,香蕉还是有很多很多,不知该怎么处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