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行动管制第二十二天

原来昨晚又下雨了。趁着泥土还潮湿,太阳不猛烈,就出去外面拔围墙边沿的茅草。竟然看到很多蜗牛,也刚好捡到一根大约20cm长的铁条,本来是用来挖草根的,却发现拿来打蜗牛非常适合,打得破蜗牛壳又不会爆浆喷到我的脸。

一边打蜗牛,一边思考别人的人生。有些人连蚊子都不打,是不是太矫情了呢?当我第一次在庭院里看到蜗牛时,我没有打死它,以致最后蜗牛几乎占据了整个庭院,永远除之不尽,难不成我已经在造福了?

不要想那么多,继续打蜗牛。

昨天偷懒没有上网做工,所以今天补回两段时间。其实是因为江郎才尽,想不出教材,所以才暂停服务。绝大多数的学生都没有反应,所以我又可以早早收工。

两点多,网购的缝纫机压脚终于送来了。这次没有拿去晒太阳,因为压脚可以拿出来用肥皂水洗!

其实我已经忘记订购了什么类型的压脚。打开一看,真有点一头雾水——这是什么呀?
而且竟然有两个是一模一样的。我以为他们送错货了,我认为我是订购了工业缝纫机的拉链压脚,左右各一个。但这些是手提缝纫机的陌生压脚。到底是什么东西?

再次从shopee确认。天,我竟然真的订了两个那样的压脚!为什么是两个?无言啊!真的是被关到智商下降。

本来计划好的要缝补口罩给工厂里的人,可是拖到下午才动手。结果一做就停不下手,终于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在FB分享做口罩的作品和视频。
做好之后真的是很有成就感,戴起来简直就像要去打枪银行一样凶狠!
由于束胶有限,以为无法做到八个,想不到最后做好了九个,还可以再做一个。至于用什么做里头的滤材呢?如果工人有抢购厕纸,就用厕纸吧!
洗干净找个地方挂起来,明天就可以用了。ladybird就牺牲一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