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行动管制第二十一天

早上的天气很好,可是情绪有点低落,提不起劲来。最大的原因应该是任务未完成导致的压力——要去医院帮妈妈拿药和换复诊的日期。
忽然想要做薯饼。冷藏多年的刨刀终于有机会重见光明。
其实一直到昨晚为止,我都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种食物叫做hash brown。因为昨天>million女友做了,说很容易,所以今天看到马铃薯就想试试看。

网络上的薯饼秘方百花齐放,都不知道要采用哪一家的。最后决定做第一个看到的——冷藏版的,又浸水又用水煮的,可以去掉很多淀粉,垃圾等级应该没那么高。


吃了午餐就去医院。停车场依然停满了车。要进入门诊和药剂部门之前得填写表格和测体温,然后还得消毒双手。

我先去换日期,很顺利地就从四月推迟到六月。过后才去拿药。一如既往,等到天荒地老。椅子上粘贴着告示,要保持距离,所以有告示的椅子是不可以坐的,这样大家就可以保持左右各一米的距离。可是顾得了左右却顾不了前后。前面的人还不是离我那么近?

由于要等很久,只好苦中作乐、眼观四方。原来入口处有人不停地重复清洁地面,两人轮流擦抹,似乎没有停止。
为了不要再去医院,我申请了邮寄药物的服务。一直到七月为止,邮寄药物是免费的。

回到家,因为我去过了医院,所以被当作病毒对待!!shit!

彻底清洗了自己之后想起冰箱里的马铃薯丝。不知道为什么浸泡着马铃薯丝的水竟然变成红色的,就像稀释了的血水一样,很恶心。幸好倒掉了水之后,那些马铃薯丝就恢复正常了。

滤干水分煮熟马铃薯丝之后加了玉米粉和盐就可以塑形了。做了几个圆形的之后,马铃薯控比手划脚说要吃的是那样那样椭圆形的,所以只好做两个椭圆形的。过后就放进冷冻格去让它们定型。
果然还是圆形的比较容易拿起来丢进油锅!
傍晚天色忽然黑到好像要塌下来了,然后就下了几滴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乌云也突然消失无踪。
就好像什么也不曾发生过一样。

被关了二十天之后今天第一次在晚上驾车。街道上冷冷清清,店铺、油站都关门了,那个感觉,真有点诡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