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星期五

寻布记

约了做t-shirt的李小姐来收钱。天下无敌和她谈三角巾的设计款式。我很努力地听,可是完全听不明白。李小姐永远笑眯眯,令人如浴春风。她倒听得懂天下无敌那舌头打结的句子。
过后带天下无敌到一个陌生的工业区去找布厂。这天下无敌是个方向白痴,载着他让我感觉好像载着乱马里的良牙。他并不知道那家工厂在哪里,只听说沿着那条路直走到尾端转右。我看不出路的尾端在哪里,他忽然就要我转右边。转了进去,他说他来过这里了,这里不是!这个混球,既然已经来过知道不对了,还要我带他再来一次!
再继续向前走,忽然看到一家漂染厂。这个天下无敌说这家就是了。原来并不是布厂,而是漂染厂。难怪之前他会找不到。或者他问路时也是舌头打结,被问的人的听觉能力又和我一样,结果根本听不懂。
进入工厂,立刻被守卫叫住。听了来意,就要我们进去守卫室和老板的妈妈谈。老板的妈妈那么老了,忙着吃东西,根本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天下无敌说出学校名称,老太太一直重复问是不是kampong 里的那间?这么出名的中学都没听过,到底是哪一个kampong 来的?大家就在那儿牛头不对马嘴的谈不出结果来。幸好有个有脑袋的女人要那个没脑袋的守卫联络里头的职员,让我们进去谈。
当天下无敌告诉对方,他要约十米的黑布时,我有点惊讶,以为很过分了。谁知对方说:“哦,十米而已是吗?你回去确定了尺寸之后再打电话给我。”原来十米的布只是小儿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