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星期四

"蜈蚣英"跟‘爬壁虎’

带学生到花园去寻找指定的植物。专门问废话的小胖子追着来跟我我说:“老师,那边有蜘蛛,很像蜈蚣,黄色的。”
像蜈蚣的蜘蛛?那是妖怪。我不理他。
另一个学生听到了,就说:“那是‘蜈蚣英’。”
蜈蚣英?是另一种妖怪吗?我继续走。
那个说‘蜈蚣英’的学生追上来跟我说:“老师,‘蜈蚣英’是怎样的?我没看过。”
什么 ?没看过刚才又说得那么肯定?
说真的,老师也没看过‘蜈蚣英’。
到了另一个花园,学生又开始天马行空。
一群男生围着一盆植物,不停地说:壁虎,壁虎。
我说我们是来看植物的,不要管壁虎。
回到课室后,我问他们找到什么植物。他们一一说出来。当我问起爬墙虎时,就有人说他看到。还一副誓言旦旦的样子。我问他们在哪里看到。他们就说:“有,我们看到‘爬壁虎’,那边真的有‘爬壁虎’。”
后来才知道,他们不是看到壁虎,他们看到的是黄金葛。他们逼它改名换姓,叫‘爬壁虎’。
看来小朋友真是凭空捏造的高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