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找碴

很多人分不清福和富,都把应该念第二声的“福”当作第四声的“富”来念了。 
小魔女家和某名校附近有家叫“福来”的文具店。大家习惯称它为富(fù)来。我说吃了红豆冰,要到福来去。
小魔女纠正我,她说:“是fù来!”
我也纠正她:“不是fù来,是fú来。”
小魔女坚持是fù来。
我问她,是哪一个fù 呢?
她说:“福禄寿的fú。”说得字正腔圆,福字懂得念第二声。
简直就是在自打嘴巴,胡言乱语了。
我继续追打她。我说:“你明明说福禄寿的fú ,为什么又说是fù
来呢?”
小魔女有点迟疑了,但还不愿意面对现实。还在尝试扳回局面。
这时奇迹出现了。一向与她很不妥的天下无敌竟然出口帮她打圆场。
他说:“我们都是习惯叫它作fù来的。”
我当然知道,我只是职业病发作,要找碴儿而已。
然后我们走去福来,遇到S.Jin 和他的女朋友XY。他们走到岔路就和我们分道扬镳。小魔女看着他们离去,无限羡慕地问:他们是怎样开始的?
天下无敌一边偷笑一边说是有一个故事的。我想当时我也是在偷笑。
他们的开始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儿戏。
天下无敌接下去说:“从他们一起在厨房做工作开始的。”
应该是指两人在童军训练营时一起负责厨房工作才开始谈恋爱。
我问天下无敌:“幼童军训练营时,XY是跟喂P一起在厨房工作的,为什么他们没有先开始呢?”
中学的童军训练营比幼童军训练营迟了两个星期。
天下无敌说:“我弟弟比较正经嘛。”
我的职业病立刻又发作,又要找碴儿了。
我说:“你的意思是说S.Jin比较不正经?”
天下无敌笑而不语,应该是正有此意。
这样的猪朋狗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