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油水

今年犯太岁?冲太岁?搞不清,总之老人家说必须要到庵堂里去拜拜,就乖乖地去了。

一行那么多人,有人要拜虎爷,有人要垫(?)太岁,真混乱。拿了供品,付了钱,就把供品放在神台上,然后点了蜡烛、大香、小香,到处去拜拜。

要垫太岁的人必须留下记录。看起来很不友善的斋姑问了姓名、年龄和地址,写在纸上。

斋姑先帮拜虎爷的人念咒(?),然后在地上撒下一团纸,大家必须用自己的鞋子拍打。也不知道是不是打小人的意思。

然后轮到垫太岁的人。斋姑拿着一叠冥纸在我们头上绕圈,念念有词,念出我们的名字、年龄和地址。其他的就完全不知所云了。

念了咒,大家就开始添油。每一盏灯的油都满到溢了出来。然后我们就点燃冥纸,拿到外面的焚烧炉去放。焚烧炉旁是张摇椅。摇椅上晒满了底裤。

斋姑们就这样把所有的底裤都大刺刺地晒在大门外的焚烧炉旁。善男信女们,欢迎参观。

烧了冥纸,仪式就结束了。大家就带着满身满头的烟味回家。然后有人问:“你看到庵堂后面停着的马赛地吗?”

每一盏灯的油都满到溢了出来,不驾马赛地,要驾什么车?

9 条评论:

  1. 大王啊!大王!

    现在是什么年代了,还去相信这种玩意儿?

    妳把实情写出来,自己也觉得很荒谬是吧?
    亏妳还念到大学去! 唉!

    :P

    (怒我直言,不好意思!)

    回复删除
  2. (恕*我直言,不好意思!)

    回复删除
  3. 我还没有去打过太岁
    不过,时不时我也还是去庙里拜拜的
    我信其有的。。。。

    回复删除
  4. 哎呀~錯過了!我應該也要請你幫我拜一下的~~今年似乎也犯小人了!!

    回复删除
  5. 那辆马赛地, 你也有贡献十分之一个轮胎啦。。。。。

    回复删除
  6. ccc:
    wu yia e !

    金毛:
    有没有念大学,我都不信那一套的。可是不管有没有念大学,我都相信老人家的关心是真的。

    所以配合一下,皆大欢喜,多开心!

    liam:
    太岁好像不可以打的。应该是去垫一垫,捧一捧他,让他开心就不会为难我们了。

    老头:
    打小人的吉日过了,自己在五脚基打就好了。

    Estarfly:
    我第一次去拜拜,贡献不到十分之一的轮胎,轮胎上其中一道花纹应该是是我的血汗钱。

    回复删除
  7. 哦!

    原来妳在逢场作戏!

    我冒昧了!

    :)

    回复删除
  8. 要信而不迷。。。
    运气是做来的,不是求来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