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挖钱高手

常常说我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宏宏宏打电话来:“老师,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农业局不是有那个可以得到五百块钱的表格吗?以前你帮我哥哥拿的那个。”

“不是农业局,是土地局。那是援助金,是给穷人的,你不会得到的啦!”

“谁说?我哥哥钱都得到了!”

啊?那么好的家境竟然有办法得到政府的援助金?

我就是那个三年前的帮凶。多少人曾听说过,被大学录取的人可以到土地局去索取表格,申请到大学报到的援助金?当宏宏宏的妈妈托我去拿表格时,我半信半疑,还以为那是一笔奖励金,奖励成功进入大学的人们。

拿了大学的surat tawaran去当证据,拿了表格回来,才发现那是给贫穷家庭申请的bantuan。是bantuan,是资助贫穷家庭的孩子到大学报到的费用,不是奖励金!

结果三年后,宏宏宏说他的哥哥的确得到那笔钱!

现在,出入以肥肥的Camry代步的宏宏宏竟然也要我去帮他拿那样的表格。我说:“你不需要,那是给穷人的!”

宏宏宏强词夺理:“我是穷人,我很穷,我很需要这笔钱!”

嘴里多穷都没用,大学的通知书又还没来。而且,那是给穷人的,你为什么要去跟别人抢。我这么想。

这个宏宏宏竟然还想蛇吞象。隔了一天又打电话来。这次有礼貌多了。

“美丽的老师,你知不知道除了农业局,还有什么部门有钱派?我每一个都要申请。”

“不是农业局,是土地局。不过那笔钱不是土地局派的,他们只是负责派表格。你这个贪婪的人!”

忘了那笔钱到底是哪一个政府部门派的。应该是不会每一个部门都有钱乱派吧。

宏宏宏说了一大堆“似非而是”的道理:“那是纳税人的钱,我爸爸有纳税的。而且那么少人知道有这样的钱拿,我帮他们拿回不是很好吗?”

说的也是。谁会知道被大学录取了,可以到土地局去挖钱?

真正需要这笔钱的穷人更加不知道。所以穷人越来越穷,嗅觉与听觉超灵敏的有钱人越来越有钱。


5 条评论:

  1. 我就是那个穷人。。T_T
    没有拿到那个五百块。。
    好遗憾。。。T_T

    回复删除
  2. 不拿白不拿!

    请邮寄一份表格给我,可以早一点退休。

    :)

    回复删除
  3. 人心不足蛇吞象。。。人的欲望无穷尽啊。。。

    回复删除
  4. 社会就是这样的不公平
    以前进大学,我是借贷学金
    可是有一些成绩好头脑精可是人品烂的人
    去拿了两三家的奖学金
    明明有写了条件说只可以拿一家
    可是,头脑精的人就是厉害走漏洞

    会有报应,迟早要还会的

    回复删除
  5. Estarfly:
    你太迟收到风啦!

    金毛:
    把你的大学通知书寄过来,本王就去帮你拿。

    Tamiya:
    我这样说,宏宏宏竟然告诉他的妈妈,害我尴尬极了。

    Liam:
    其实我也像你这样想。可是被宏宏宏一番抢白,又觉得他的想法也没错。

    总之我是墙头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