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红毛小孩

馨玲是个五年级的“小宝宝”。批改她的作文,头顶会冒绿光;阅读他的作文,舌头就会打麻花结,因为她那已半百高龄但从背后看起来还像辣妹的母亲受的是英文教育。馨玲从小说的是英语,思考方式自然也是英语方式,所以用中文造的句子就千奇百怪了。至于情绪反应,馨玲采用的就是小宝宝方式了。

当我叫小朋友告诉我英文3怎么写时,她就很惊讶的说:“啊,老师,你连three也不会写啊?”

星期三听写时,她一边写一边擦,又嘟嘴又摆黑脸地在发脾气。原来她星期一没来上课,没听到我说要听写。星期二补交生字簿子时又忘了只要写生字,隔两天一定要听写,所以没练习。结果她只能在听写簿里不停的打叉,打完十二个叉,把簿子交给组长后,她就开始哭。

在这样的后段班,竟然还有学生会为了听写时不会写生字而哭,老师真有点啼笑皆非。

今天早上,上课钟声已经响了至少十分钟,学生都已经跟随体育老师到篮球场去了,才看到馨玲背着大书包,像忍者龟一样,大摇大摆地从校门走进来。她脚步轻松,神情愉快,手上还拿着一块绿色的糕在啃咬着,就像正要到公园去散步一样,一点也不把迟到当一回事。我叫住她,问她迟到了为什么还不走快一点?她才如梦初醒地说:“哦,哦。”然后继续散步而去。

到了华语节,问这小宝宝为什么迟到。

她说:“嘻嘻,我七点多才醒。”

既然那么迟才醒,知道已经迟到了为什么还不走快一点?

她说:“嘻嘻,还要去买糕吃啊!”

我问她:“那么老师迟到时也必须先到咖啡店去喝咖啡之后才来上课吗?”

她说:“嘻嘻!喝咖啡啊?”

真像捉乌龟一样无从下手。

到了数学节,其中一道习题的答案是1000,我在黑板上写下答案时,馨玲不赞同了,她大声说:“我妈妈说这题的答案是100。”

同学们说是1000,馨玲很不高兴了。她黑着脸,坚持说:“我妈妈说的,是100。”

听她的语气,她的妈妈就是权威。老师要扫一边。我只好好声好气地哄她,在黑板上演算给她看。她半信半疑,还用看骗子的眼神看着我。

希望她对我的答案满意后,回去不会用这样的眼神看她的母亲大人。

8 条评论:

  1. 别气,班上有这么可爱的小瓜,才不会觉得死气沉沉啊!

    回复删除
  2. 她是不是很怀疑的看着你
    是因为你长得很怀疑?

    回复删除
  3. 和她說: 老師的媽媽說是1000....

    回复删除
  4. 換個角度來看,能有感情這麼好的母女,是好事。媽媽的十月懷胎,棉乾睡濕有了最窩心的回報。

    需要見老師做輔導的是媽媽,知少少扮代表,雖然好心,可是卻做了傻事,影響孩子的課業就不好啦嘛

    回复删除
  5. 思考模式不同,一个人觉得理所当然的事,另外一个人却可以觉得惊奇莫名。

    1.她发现自己与众不同。
    2.她相信自己与众不同。

    这个现象有点象安徒生的丑小鸭。

    回复删除
  6. 我和她妈妈的观点一致,答案是100。

    会不会是你搞错了?

    回复删除
  7. 薰衣草夫人:
    我没气,他们都很可爱,我很喜欢他们。

    liam:
    我高大威猛,玉树临风,你一定要相信我!

    Botak:
    我明天告诉她,不只老师的妈妈说是1000,光头博士也说是1000,不准不相信。

    波波:
    她妈妈很疼她,态度也很好,只是那道数学题太难了。不需要辅导。

    David:
    丑小鸭会变成天鹅咧,不可小觑。

    Franck C:
    既然你和他的妈妈已经达成协议了,我只好改答案。反正蛇是软软没有原则的。

    回复删除
  8. "在这样的后段班,竟然还有学生会为了听写时不会写生字而哭,老师真有点啼笑皆非"

    个人觉得,后段班不一定不爱学习,不一定不在乎自己成绩,请尊重他们,也许他们不能在课业上有标清的成绩,但谁又会断定他们未来不能闯出一片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