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放手

“不见掉”的小孙子果然就是那个传说中“只来了一天就没来了,每次都是这样”的那个小女孩。

廖老师一贯的慢条斯理:“带她去哪里?带她去见副校长订书啦!她的妈妈也在呀!”

我已经差点被老太太搞到精神衰弱了,你这个廖老师还那么淡定。慢着,小女生的妈妈当时也跟她在一起?那么那个老太太,那个老太太——

廖老师说:“是呀,第九节时她们带了那个小孩子来班上找我,跟我谈了很久。后来放学了,我要去站岗,就叫她们到电话亭那里去等。然后我又到电话亭去把那个学生带去见副校长。我叫她的妈妈和婆婆在电话亭等我。后来那个妈妈又上来副校长室找我们。我们就在里面谈。我顺便给她辅导。”

零婚姻经验的人给单亲妈妈辅导?有说服力吗?

“那个小孩子父母离婚了。这个妈妈也没去做工,就依靠弟弟给她钱用。我问什么问题,这个孩子都不回答我,只是一直看着她的妈妈。所有的问题都由她的妈妈回答。可是她并不是低能,当她的妈妈不在时,她自己就会回答我。”

“我问这个孩子为什么不叫她的妈妈去做工,她说她已经叫了,可是她的妈妈不去。后来我跟她的妈妈说,爱孩子不是这样的,是应该要放手让她来学校上课的。”

廖老师摇身一变,变成心理专家,循循善诱。

“那个妈妈答应我,会让她的孩子来上课。我已经跟那个孩子勾手指了,她说从明天开始就会每天来上课。”

我立刻向她泼一大盆的冷水:“你别上当了,勾脚趾也没用的,明天她还是一样没去上课的,你要有心理准备哦。”

第二天,上课前廖老师笑眯眯地跟我说:“阿花跟你一样。老太太缠完你就去缠阿花。”

我还心有余悸,她竟然笑到那么暧昧,真后悔没把她的电话号码交给老太太。

不过,那位小女生真的来上课了。

5 条评论:

  1. 现在的人爱孩子爱到有点过火了,恨不得把孩子变成金丝雀,到处炫耀,又担心污染了羽毛。

    结果,把“爱”孩子成“害”孩子,成为了一朵朵温室里的小花,经不起摧残。

    回复删除
  2. 有来就好。任务成功!

    回复删除
  3. 问题家庭
    问题父母
    迟点就会有问题小孩
    唉!

    回复删除
  4. 小孩子还是必须要上课的
    有来就好
    不必kakajiaojiao了

    回复删除
  5. 希望她们勾手指许下的诺言得以继续实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