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小气自受

某自以为天下无敌的人和喂P两兄弟一早摸黑来到学校,要我当他们的邮差,帮他们送礼物。害我来到学校看到桌上的礼物时还以为是学生参加某某比赛的奖品。

幸好我还没天真到以为那是要送给我的礼物。要不然就失望到枯萎。

翻查了一遍也没看到任何蛛丝马迹,说明是谁送的东西,幸好当时有人看到他们的出现,说得出是谁拿来的放的。我把礼物放回袋里,发现桌上有一张像邮票那么大的字条,上面用彩色笔歪歪斜斜地写着几行字。

没有署名。就是说,我要自己猜测或私吞也可以。

我走到电脑室去。师傅一看到我就说:“刚才那两个家伙很早就来学校了,当时办公室很少老师。他们看到叶老师也没叫一声,就直接走进去,走到你的位子去开你的抽屉。”

开我的抽屉?不可能是要把东西塞进我的抽屉里去吧?后来我终于知道那张邮票般大的字条是如何写出来的了。

师傅继续说:“他们完全没有叫人,叶老师问那是谁,这么没有礼貌的。我还向她解释那是我们以前的学生。”

我以为叶老师是指叶露露。

我一边打字,一遍敷衍地说:“哦,真没有礼貌,我会讲他们的。”

师傅得意地说:“对,你要跟他们讲一下。”

我心里偷偷地在笑。

他们的确没有礼貌,没对老师们跪拜顶礼。

老师们这么计较,日子真不好过。

后来我才发现,叶老师不是叶露露,而是她的姐姐。很多人都知道这件“没礼貌、没叫老师”的事。我猜想她当时一定因为两个木口木脸的中学生没叫她而愤愤不平,大声公告天下了。

所以我跟他们“讲了一下”:老师很小气的,你们不可以不要叫老师哦!

要不然老师就气到爆肺了,你们这些没礼貌的黄毛小子还逍遥法外、逍遥自在,实在不公平。

7 条评论:

  1. 老师~~
    老师很小气的,
    苦妈进来不敢不叫老师了!
    老师,妳的学生要送东西给女孩子吗?

    回复删除
  2. 重点是~~礼物是要送给谁的??

    回复删除
  3. 苦妈:
    乖。老师不生气苦妈了。
    礼物有三分,收礼人有男有女。不过我想女生才是重点。

    老头:
    你把耳朵靠过来,我悄悄告诉你。

    回复删除
  4. 做么你的抽屉没有上锁的?

    回复删除
  5. 可能不是小气,人有的会怕被别人当透明,有种简直“当我冇到”的感觉而已…就像出入要和警卫打招呼,让他知道你这个人的存在,有什么事件发生才好办,要找当事人也比较容易。

    回复删除
  6. 你只是"讲了一下",不是教训?

    回复删除
  7. 走过岁月:
    我的抽屉里没有贵重的东西,不上锁是为了方便别人放钱进去给我。

    David:
    有些年纪较大的老师真的很小气的。

    薰衣草夫人:
    要教训早就应该在小学时教训了,现在人家已经十八岁,老师应该看开点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