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木木鱼

有一天,忽然想起,除了两只小猫,其实我还有一个宠物——一条坚韧不死的鱼。这条鱼怎么会变成这样孤苦伶仃,这么可怜呢?其实它原本家庭美满,兄弟姐妹众多,一直到有一天,来了个小魔女。

小魔女人美心善,看到一缸的鱼,毫不吝啬地一次过给鱼儿们喂食了一年的粮食,结果鱼儿们快活得个个当了神仙。最后就只剩下这只坚强的鱼。

这一天,我忽然想起了这条鱼,于是良心发现地为它洗了鱼缸,换了水。
洗鱼缸、刷石头其实是很无聊的,所以就一边洗刷一边胡思乱想了。小猫有名字,小鱼是不是也应该取个名字呢?

某人对这条鱼有点意见,根据他的说法是:“你的鱼麻麻的。”

就是说,我的鱼呆呆的,笨笨的,傻傻的。

那么这条呆呆的,笨笨的,傻傻的鱼,到底应该叫什么名字?我无法决定。
鱼缸洗干净后,大家终于又发现鱼儿的存在了。航航忽然问:“我们的鱼有没有名字?”

呃——有人批评它麻麻的,不如就叫它ba ba 好了。

可是“ba ba” 叫起来好像在叫爸爸一样,这条鱼这么麻木,一定不知道我们在叫它,换个名字好了。

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就叫它木木。所以现在我们有皮皮、绵绵和木木,三个宠物了。

至于木木本身喜不喜欢这个名字,就要看看下次它见到那批评它麻麻,以致它被取了这么一个名字的人的时候,会不会向他吐口水,才能下定论了。

3 条评论:

  1. 大王家有木鱼,皮帽(皮猫)与棉帽(棉猫)。

    一家大小戴皮帽与棉帽再敲木鱼,和乐融融咧。

    回复删除
  2. 几时要养一只乌龟?妳可以把它取名为苦苦!

    回复删除
  3. Douglas:
    敲木鱼?不舍得呢!

    苦妈:
    我还以为你要为我的乌龟取名“妈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