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不是天赋的错

有些事情是不解之谜,就像有一条蛇发愤图强学钢琴学了两年还是学不会,而某位大头只不过自己上网找了几首曲子来学弹,然后就好像会了,实在不知问题出在哪里。

这位大头原本就自认天下无敌,不过最近大概吃错太多东西,头越来越大,在他成功“瘦头”之前,就顺势帮他改名为大头好了。

这位大头开始在寻找流行歌曲的钢琴曲子,因为他要自学编曲,而且根据他的说法,他已经会一点点了。

我受到很大的刺激:“为什么我还不会,你就会了?”

大头说:“我有付出努力的。”

我也有付出努力的。我还付出了不少的学费。可是我只会弹支离破碎的曲子。
大头说:“其实很容易的,下次我教你。”

我觉得好像被十六磅的铁锤敲到,玻璃心破裂了。
我的学费白付了。问题出在哪里呢?一定是因为美少女钢琴老师家的地上太硬,钢琴上的装饰品不够浪漫,钢琴不是紫色的...总之,一定不是因为我完全没有音乐天份!

这样我是不是应该换掉钢琴老师,改学小提琴呢?

8 条评论:

  1. 不要再对牛弹琴。。。来,对着乌龟弹,应该会有收获的!

    回复删除
  2. 根据科学的说法,大王蛇还没练习足1万个小时。 大头也是。

    回复删除
  3. 牛不喝水强按头,有可能是自欺欺人的想法,你的潜意识里可能根本就不想学会。可能你是为了某种目的而学的,真正喜欢音乐的人大概必须是相当感性的人,估计你是够聪明的,但是可能自小太过在意别人的正面评价,导致诸多行为受限,运动神经不够灵活,常常不知道自己做过什么。如果你是对熟人野蛮和要求多多的类型,我猜的大概就差不远了。如果有心学,抱着失去什么都要学会的决心,不可能学不会的,《中国达人秀》里有个用脚弹钢琴的。

    回复删除
  4. 看来大王要换讷讷老师廖。。。因为讷讷老师才会吹箫~~~蛇才会出洞。

    学不到钢琴。。。学会肚皮舞也好啊~~~不至于一事无成,像被大卫师爷讲中啊!!!

    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我看你转学菜李佛比较好。

    回复删除
  6. 不是你的错,蛇没手指,学钢琴当然成问题。

    回复删除
  7. 苦妈:
    哦,我在墙上贴一张乌龟的照片。

    moot:
    大头连以前小时都没练到,怎么会比我厉害?呜。。。

    David:
    我的潜意识里就是要学钢琴才会厚着脸皮去学。没有天份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豆浆:
    我会【吃蛇】,这一招已经受益无穷了。

    小强:
    我买吉他来学钢琴。这叫旁敲侧击。

    维雄:
    我爱好和平。

    蛇粒:
    噢,我竟然没察觉我没有手弹钢琴。难怪老是学不会。谢谢提醒。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