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摸清马陆的底

通常第一班的男生寥寥无几,一眼看去都是乖巧文静的女生,可是这4A班有点特别,男女学生竟然各占一半。而男生还个个长着一张无法闭上的嘴巴和无法停歇下来的手脚。

在课室里,他们吵嘴碰撞;带他们去花园,他们追逐嬉戏,见到蜗牛,竟然鬼叫:“啊~蜗牛!”

然后他们就忘了到花园里去的真正目的,全围着蜗牛,一边看一边尖叫,蜗牛都被他们吓坏,缩在壳里不敢动了,他们就对蜗牛上下其手,完全无视老师的劝告、忠告、警告,甚至恐吓。

最后蜗牛终于掉落在石缝中。我想它一定是因为受不了小鬼们的尖叫声,伸手掩住双耳,才会因此从石头上跌下来的。

今天没去花园,这些小鬼还是有本事找到乐子。明明是分给他们修枝剪,让他们修剪树木,结果他们看不到那一大堆需要剪掉的枝桠和叶子,偏偏有本事看到篮球场旁草地上的两条马陆。

热闹就这样开始了:“咦,马陆?有马陆!”

然后就有人装作一本正经地说:“唔,马路如虎口!”

虽然马路如虎口,可是男生们立刻就忘了手中的修枝剪,忘了这一趟出来的任务,全都跳下去,围着马陆看了。

热闹延续下去:“喂,马陆交配了!”

“它们要生孩子了。老师,马陆要生孩子了!”

“马陆在搞外遇!”天,才四年级就这么厉害,连马陆是搞外遇还是合法交配都可以一眼看出来。

老师头很大:“快点上来剪树叶,不用管马陆的事情!”

没有人理会老师。老师只好自己跳下去恐吓他们:“你们再不上来,我就剪你们的屁股了。”

小鬼们只好站起来,可是依然不肯离开那两条马陆。没有人愿意去做工。老师真的要剪他们的屁股了。他们只好走开。可是老师和他们从右边走上去,他们一转身又从左边跳下去,继续观赏那两条马陆。

老师简直要抓狂了。幸好不久就换节了。大家就走回生活技能室。意犹未尽的男生们继续讨论马陆的事情:

“等一下休息节的时候,我们再去看它们。”

“它们在搞外遇,一脚踏两船。”

“不是一脚踏两船,是一脚踏三船!”

“是呀,是呀,那个马陆一脚踏三船啊!”他们一边收拾课本文具离开生活技能室,一边大发伟伦。

老师的头越来越大,心里越来越迷惑——这些小鬼,真的是A班的吗?

2 条评论:

  1. 老师大惊小怪了,现代的小孩懂得很多的。

    回复删除
  2. 可是连马陆的情史都懂,太扯了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