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灰蒙蒙的一天

今天笑容欠奉,只有黑脸一张。

严重睡眠不足,头颅好像随时要爆开,别说笑,简直就要哭了。

“明天请病假好了”的念头永远都只停留在脑中,从不曾付诸行动。时间一到,还是乖乖去上班。原本还想着:幸好今天的课不多,还有时间休息。

可是到了学校,教务主任就来说:“明疯老师还不见人影,如果她真的请假,等一下你就得代她的课。”

今天用的是考试的时间表,代明疯老师的课,意思就是说我必须连续代课三节。

我觉得世界是灰蒙蒙一片的。

原本要请病假的人挣扎着来上课,然后因为没有请病假,所以就被安排去代另一个请病假的老师的课,三节的课。

我觉得灰色已经慢慢变成黑色了。

有人请假上了瘾,不请假的人只好不停地去代她们的课。

我非常肯定,人间没有公平。

好不容易等到有时间休息了,就在图书馆碰到另一个可怜人,也是一口气代课三节的秀。

秀一边翻报纸,一边很无奈地说:“我原本想着今天早上有空节,所以没吃早餐就来学校。谁知一来就被安排代课三节,我饿到胃痛。”

她因为去代课,原本要做的很多工作都不能做,一时心灰意冷,休息时间就索性去看报纸。

我们两个心情很灰的人就一起灰灰地互相吐苦水。

秀说:“有时候我发烧,我也忍着来学校上课,头痛到要死,也是照样来上课。以后我不要这样傻了,我也要请假。”

我们就一起信誓旦旦说以后不死撑了。

不过,我想,我们是做不到的。

我们还是要不停地去代别人的课。

四周真的一片灰蒙蒙。

5 条评论:

  1. 有责任的好老师!祝你们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2. 可怜姐妹两在喝苦茶!

    回复删除
  3. shirley:
    有责任感=有可悲的下场。

    竹子:
    是呀,我们要洗心革面,下次我们喝竹蔗水。

    回复删除
  4. 看了只能说你是一个有责任的好人,不是大蛇王。

    回复删除